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调研指导校园反邪教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 09:21:31

浙江省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调研指导校园反邪教宣传工作-薄荷茶社

9月24日,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调研员兼反邪教协会街道分会常务副理事长一行结合新区反邪教宣传月活动安排,专程赴下沙二小,调研指导校园开展反邪教宣传月宣传教育活动。二小陶校长、寿校长,德育处、校办后勤等学校领导全程陪同调研。

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调研队一行实地查看了下沙二小反邪教警示教育示范阵地建设情况,参观了印象北沙、嘟噜噜农耕园、十二生肖洗手台(一润池)、校史墙等具有北沙特色和印记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随后,调研队一行在书院三楼会议室认真听取了学校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介绍。学校在日常教学中,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学生征文、黑板报、手抄报等途径,从多种角度出发,开展不同形式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全面参与各项活动之中,使他们更深刻了解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学会如何识别邪教、防范邪教和反对邪教的本领。

反邪教协会下沙街道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对二小日常的反邪教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对二小在反邪教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和赞赏。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法论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不甘寂寞,借机大肆宣扬“世界末日”,蛊惑人心,蒙骗拉人入教,恶意抹黑党和政府,危害巨大。当前正值开学季,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一要坚持疫情防控和防范邪教从小学生抓起,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二要加强德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育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三要维护好发挥好市级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这个品牌,建立好校园防范邪教长效机制,进一步营造反邪教浓厚氛围,在全校师生心中筑起一道坚固的反邪教防线,扎实推进平安无邪、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

近年来,下沙二小结合校园建设精巧布局、江南书院味浓的特色校园文化,“一切围绕孩子转”的独特办学理念,非遗童年味的学习空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有效的反邪教教育成果,被命名为市级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杭州钱塘新区政法委、反邪教协会倪峰)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