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头晴中间雨 国庆期间气温舒适适宜出游
发布时间:2020-09-30 09:38:21

杭州日报讯 杭州市气象台昨日发布国庆中秋假期天气预报。

预计从今天起到10月2日,杭州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舒适,没有大风、大雾,可谓最好的天气。其中国庆节(10月1日)当天阳光最好,晚上更是中秋赏月的好时机,10月2日暖湿气流开始增强,杭州天空云量增多,阳光略差。预计今天到10月2日的最高气温在26℃上下,早晨最低气温在20℃左右。

10月3日到4日,在暖湿气流和冷暖空气交汇的先后影响下,杭州会迎来一次降雨过程,雨量中等,局部大雨。目前看主要降雨时段是3日后期到4日前期。本次冷空气势力总体不强,雨水过后,4日到5日的最低气温会下降到16℃—17℃,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0℃—21℃。5日到8日杭州又会回到多云为主的好天气,最高气温24℃—25℃,最低气温16℃—18℃。

总的来说,假期的“两头”,杭州天气适宜、早晚凉爽。在这满城尽是桂花香的甜蜜日子,大家不妨出门走走、赏桂闻香。

此外,预计今年的潮水将是近三年来最大的。根据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预测,在正常气象条件下,今年农历八月十八期间钱塘江涌潮最大。代表站仓前站(萧山观潮城)最大涌高预计在1.4米左右,观赏等级为四级,具有较强的观赏价值。光从涌高来看,最佳的观赏时间是农历八月十八、十九,即阳历10月4日、5日这两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