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6号线可达!杭州这个地方秋色媲美喀纳斯!
发布时间:2020-10-14 09:41:50

||青山湖-国内罕见的水上森林童话

一城山色半城湖,说起临安青山湖,几乎全杭州人都知道。这里松竹林茂,湖面如镜,环境十分清幽。湖之北有数百亩国内罕见的水上森林,一到秋天,遍野红黄相间,美成童话世界。

泛舟湖上,依靠船栏眺望,青山湖中船来艇往,湖面骤生波澜,水光粼粼。一路上鸥鸟翔集,长空击水,仿佛融入了“树在水中长 ,船在林中行,鸟在枝头鸣,人在画中行”的绝美意境。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景区

||十门峡-十门千峰擎日月

十门峡因峡谷内有十道天然形成的石门而得名。十余公里险峻峡谷如诗如画,近百公里天然石长城气势恢弘,十八条奇特瀑布独一无二,三万亩原始森林浩瀚神秘,这等山环水抱的风景数杭州独有。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十门峡景区

门票(供参考):110元/人

古村 ·晒秋

小而避世却是另一种秋日情怀

||株川村 -特色的石板屋古村落

人都说,株川村是临安的世外桃源。这里依山而建,古民居从山脚至山腰呈扇形排列,它们的屋顶、墙基多由板岩铺设而成,形成了极具特色的“石板屋”。每一层民居之间都保留有完整的古道,将整个村落串联成一个小小的迷宫。

行走在农家小院,袅袅炊烟里,飘散着石板屋农家的饭香;潺潺溪流边,荡漾着孩童的嬉闹声;秋风飒爽中,满溢着村民丰收的喜悦……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株川村

||指南村 -承包了浙江的顶级秋色

作为“华东地区最美古村落”,指南村的美无人不知。每到秋天,站在村子的高处望去,一棵棵银杏红枫,像一团团红色的火焰将整座村子都包裹了起来,那些白墙灰瓦的民居,散落在这秋色之中,如一幅艳丽的实景油画,动人心弦。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指南村

||五星村 -与君初相见,恰似故人归

绕过浙西大峡谷的盘山公路,不经意间会进入另一个时空——五星村。村庄依山就势分布着百亩梯田,金色稻田层层叠上,自成一幅开阔的风景图。这里不仅景色秀丽,而且乡味十分浓郁,铜锅饭是村里的特色,不少外地游客来此就为了这口乡野菜肴。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五星村

||银坑村-中国山核桃的故乡

“门对千亩摇钱树,家藏万金富裕村”,银坑村,被誉为“中国山核桃第一村”,其山核桃林面积达到9千多亩,每年白露时节一过,就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一根根竹竿舞在云天,一条条扁担咿呀作响,青山满目,似乎所有的土地都因山核桃而灿烂起来。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银坑村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