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秋冬季疫情?浙江印发两个预案 九类人群外出必须佩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0-12-01 11:06:53

秋冬季就医需要注意什么?

九类人群进出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眼下正是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去医院就诊需要注意些什么?

俞新乐建议患者提前进行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浙江省比较早就建立了全省统一的预约挂号平台,我们大部分的医院都已经加入了这个平台,能够提供预约挂号的服务。”俞新乐说。

除了线下就诊,患者也可以登录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进行线上问诊,减少去医院的次数。

为了个人安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桢强调,九类人群进出公共场所必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比如,到医疗机构就诊、探视和陪护的人员,或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水产品、冷冻食品和农副产品仓库、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场所的工作人员,运输选购上述产品的司乘人员;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外来人员;火车站、汽车站、水运站、机场等场所的工作人员,飞机、列车、公共汽车、出租车、网约车、水上巴士等交通工具的司乘人员;商场、超市、酒店、宾馆等公共场所服务的工作人员以及顾客;银行、展览馆、图书馆、博物馆及各类办事服务大厅等场所的工作人员和进入人员等。

同时,年老体弱者、慢性疾病患者等体质较弱人群也建议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张佳韵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