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新区又建一处法治反邪教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2020-12-18 09:44:35

12月14日下午,浙江省杭州钱塘新区相关部门对新沙社区法治反邪教主题公园建设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

新沙社区为进一步推进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反邪防邪能力,将法治反邪和公园建设相结合,在蓝湖国际小区打造了“法治反邪”主题公园,让居民在欣赏风景的同时,可以潜移默化地受到法治反邪宣传教育的熏陶,形成自觉抵制邪教危害、崇尚法治的浓厚氛围。

公园与反邪教相融合,多方位引导为一体

该公园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是新沙社区居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之一。今年以来,新沙社区统一规划,统筹实施,历时5个月筹建完成,以“法治反邪”为主题,共有7个版块,包括反邪教宣传栏、法治宣传栏、党建宣传栏、最美人物宣传栏、彩色显示屏等。

在不影响原有整体景观的前提下,把宣传栏、灯饰装饰、LED大屏幕等反邪教元素融入到公园景观中,将反邪教警示标语、邪教案例、法治知识等宣传内容塑造成居民“愿意看、看得懂”的“景观”。装设在公园的每个角落,美观大方,引来社区居民驻足观看。

将反邪教常识、法治知识融入到公园的景观中,在潜移默化的熏陶中,向居民群众宣传普及法治反邪教知识,揭批邪教伪善面目,运用法治的力量,挤压“邪教病毒”滋生土壤,增强反邪教“抗体”,用法治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和幸福生活,增强自身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

“健心”与“健身”相结合,阵地为反邪教宣传树立标杆

居民在休闲、娱乐、锻炼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反邪教宣传教育,使居民思想更加健康,自觉抵御邪教的拉拢与侵蚀。

该公园充分体现了法治反邪的宣传与健身休闲相结合,推动反邪教宣传工作深入基层群众,融入社会。进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社会治理格局。该公园的建设完工,将形成一个惠及万余人的大型户外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这样的形式很好啊,尤其对我们老年人,平时的生活比较单一,很少有机会学习,每天来这里锻炼就能顺便学习反邪教知识,我要赶紧告诉身边的老姐妹们!”家住附近小区的于阿姨说。

“生活中,我们真不知道有那么多邪教,他们骗人的手段五花八门,稍有不慎就会掉入火坑。这些东西是得好好看看,让自己长长见识,不要被邪教坑了,更不能触犯法律。”早起锻炼的居民刘女士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悉,杭州钱塘新区近年来已建成市级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十余处,区内所有街道全覆盖,为反邪教宣传教育发挥独特的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满足了居民群众反邪教知识的需求,震慑了邪教组织,挤压了邪教组织的生存空间,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倪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