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新增6585个公共停车泊位
发布时间:2020-12-18 09:54:34

5个停车场库2073个泊位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

每日商报讯 昨天,市建委发布最新消息,截至11月底,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安区、钱塘新区新增停车泊位76447个,其中公共泊位6585个,完成年初既定目标的132%。

“面对停车场库建设土地、资金短缺问题,我们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多途径多渠道增加停车泊位供给,着力推动停车产业化发展,从每年供应超过5万个泊位的实际看,这些举措成效已逐步显现。”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其中,今年杭州新建成5个社会资本投资的公共停车场库项目,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073个,这些泊位成为居民小区、医院周边的重要配套资源。

比如,芦荡公园停车场,它位于地铁2号线墩祥街站西侧,北靠兰韵天城小区,南接浙江医院三墩院区,西侧是杭州大禹路小学和弘益中学。

面对居民最紧迫的需求,市建委积极统筹协调出让用地,在公园绿地下方的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场库,这也是我市首个公园地下空间公开出让建设停车场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30542平方米,共有677个停车泊位。

位于下沙中心单元的海达公共停车楼也是一个土地公开出让的项目,现已完工即将投入运营。该项目为地上6层地下2层的停车楼,总建筑面积28860平方米,共建设公共停车泊位480个(含充电车位73个),它的投入运营将缓解周边住宅、写字楼、地铁站的停车难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该停车楼外立面采用流线型的灯光布置,同时与生态绿植相结合,颇具汽车工业风格的美感。项目整体按照综合体的标准样式打造,通过引入停车相关的上下游服务,能够为车主提供一站式服务。

另外,今年还有5宗以商业出让用地增配公共停车场库的,预计可新建停车泊位770个,累计储备公共停车场产业化用地20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