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下周二到达杭州! 降温幅度最高达11℃
发布时间:2020-12-28 09:27:30

记者 张之冰 摄

杭州日报讯 杭州前几天天气都不错,昨天开始,受到暖湿气流增强影响,杭州天空云量明显增多,不过由于吹东南风,最高气温达14℃,感觉比较暖和。今天上午,有时会有些小雨,但下午天气就会转好。明天还会有一波暖湿气流影响,杭州的天气持续回暖,最高气温甚至有可能超过15℃。

由于连续的晴天,风很小,就造成了污染物的集聚。对于呼吸道疾病患者、抵抗力较差的老人以及儿童来说,尽量不要出门,必须外出时应戴上口罩,这样能够防止雾霾天气里的细小颗粒通过嘴巴及鼻子入侵肺部,从外面回来后要及时用洗面奶清洗脸部。

预计这种天气会持续到明天,市气象台表示,2020年剩下的这些天,除了今天傍晚到明天稍微有点太阳之外,其他时间以阴雨天气为主。“等强冷空气一到,雾霾天自然灰溜溜地跑掉了。”

另外,根据市气象台最新消息,冷空气到达杭州的时间为29日(下周二)下午。

29日前温度比较平稳,最高气温13℃—14℃。29日强冷空气抵达杭州,影响不小。29日夜里雨转雨夹雪或雪, 高山区有中到大雪;29日—30日平原地区最大偏北风6~8级,山区和江湖水面8~10级。

由于这股强冷空气来势汹汹,有可能达到寒潮级别,预计此次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11℃, 12月31日、2021年1月1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4℃—-6℃,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山区-6℃—-10℃,有严重冰冻。

什么是寒潮?根据强弱程度,我国将冷空气分为四个等级:弱冷空气、较强冷空气、强冷空气和寒潮。只有当冷空气过境后,该地区气温24小时内下降8℃以上,且最低气温下降到4℃以下,或者48小时内气温下降10℃以上,且最低气温下降到4℃以下时,这样的冷空气才有资格被称为“寒潮”。

市气象台提醒,需防范强降温大风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的不利影响,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大棚要提前做好加固、维修和保暖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