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批学校、医疗机构、安置房、公共服务设施开工建设 大城北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0-12-30 10:16:01

与市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配套建设也将不断完善。

日前开工建设的前村农贸市场,位于崇贤街道,用地面积671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996.47平方米。说是农贸市场,更不如说是一个生活服务综合体,根据规则,其功能板块包括农贸市场、生活超市和零售区。

从透露出的设计效果图来看,前村农贸市场不仅能满足周边居民日常买菜购物的需求,“颜值”也非常高。据介绍,该项目借助传统建筑设计手法,创造节能低碳的体验空间,立面外墙以红色面砖以及铝单板为主,结合传统的坡屋面,使整个建筑具有很强现代建筑风格。

除了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外,2021年大城北将进一步加强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不断提高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

以回迁安置工作为例。2021年,良渚新城将续建小洋坝农居点一期、勾庄农民高层公寓二期等7个安置房项目,建设总投资120余亿元,建筑面积约260万平方米,住宅套数达1.6万余套。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连着幸福。大城北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书写有温度的高质量发展答卷,高水平建设生产、生态、生活相融的城市副中心,持续擦亮幸福示范标杆城市金字招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杭建宣 胡蓓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