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零时起春节期间 机票可免费退改 烟花爆竹、自热饭不能带上飞机
发布时间:2021-01-27 09:43:35

每日商报讯 昨天,民航局下发通知,明确自1月27日0时起,购买1月28日—3月8日春节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改期。

具体退改规则为乘机日期在1月28日至2月3日的旅客,自1月27日0时起至航班起飞前可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请;乘机日期在2月4日至3月8日的旅客,自1月27日0时起至航班起飞前7天可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请。1月27日0时前已申请退票或改期的旅客,不适用于本政策。

那么杭州市民出行坐飞机,目前各家航空公司如何免费退改?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还没有接到具体的实施细则,届时才会发布客票免费退改方案。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至3月8日,共计40天。

在春运期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防疫措施消杀力度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比如航站楼中央空调以全新风的模式运行,每周对空调箱进行消毒,每日对航站楼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设备至少组织5次消杀,对疫情及国际航班,严格组织廊桥、洗手间、行李转盘等专项消杀,重点加强密闭空间消杀频次。

机场对所有进入航站楼的旅客,在体温检测、防爆检测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健康码和口罩佩戴的检查。进入航站楼前,市民需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脱下帽子接受测温,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另外,值机、安检等排队时需要保持一米距离,登机时保持一定距离,按照工作人员提示进行手部消毒,坐飞机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配合机上二次体温检查。

临近春运,机场安检近期已查获多起旅客携带烟花爆竹乘机事件,比如烟花棒、“仙女棒”等。

在这里需要提醒一下旅客,根据《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第二条第三点(三)烟火制品,如烟花爆竹、烟饼、黄烟、礼花弹;(四)上述物品的仿真品。所以是不能携带烟花爆竹乘机的。

同时,旅客工作的一些工具,比如钻机(含钻头)、螺栓枪、射钉枪、螺丝刀、锤、扳手、斧头、游标卡尺等,这些可以提前放在托运的行李箱里。

部分旅客为了出行方便,买了点自热饭上飞机。记者了解到,自热食品的原理是通过发热包内的生石灰、碳酸钠和水反应快速(发热),提供最初的热量,在通过碱金属、氧化钙、氧化铁粉、电解铝粉等,与水反应会放出大量热及生成易燃气体,在短时间内蒸汽温度最高可达200摄氏度,属于危险品,所以自热食品既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托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