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 本周杭州晴雨交替频繁
发布时间:2021-02-01 11:21:35

年前洗晒记得避开这几天 

在杭外来务工人员凭身份证到超山赏梅可享门票半价优惠

每日商报讯 昨天,暖湿气流按下“增强键”,杭城气温便迫不及待从一大早就开始放飞。据市气象台监测,昨天早晨杭城的最低气温为9℃,比前一天最低2.2℃高出了6℃多,白天最高19.8℃。大街上,不少人脱掉臃肿的羽绒服,换上了轻便的夹克、卫衣、衬衫……给人一种春天已经到来的感觉。

不过,毕竟现在还处于“五九”天,冷空气还是时不时要来刷刷存在感。市气象台说,冬季强回暖之后,往往有冷空气接盘,冷暖空气一交汇,雨水又要上线。换句话说,本周杭城晴雨交替频繁,雨水以弱降水为主,气温也会稍稍往下跌一跌。

本周雨水较多但强度不大

周三早晨气温最低

听到冷空气要来的消息,你是不是不禁打了个寒战。不过,这次冷空气强度不大,气温下降幅度较小。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仍有13℃,周三早晨气温较低,平原地区2-4℃,山区零下3℃-0℃有冰冻,周四至周日最低气温8℃-9℃。最高气温方面,今明两天10℃-13℃,周三、周四回升到15℃,本周最高气温出现在周六,预计将达到20℃。

虽然冷空气势力较弱,但冷暖空气碰撞,还是会给杭城带来降雨。根据目前的预报,今天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周三、周六夜里有小雨。令人欣慰的是,虽然本周雨水比较频繁,但都是小打小闹型,其余时间都是多云或阴天为主的天气,周六白天或许能看到大太阳。

眼看着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大家洗洗晒晒一定要避开下雨这几天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宁 记者 范昱 潘婷婷 制图 陈刚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