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天气最新预报来了 杭州餐厅春节营业时间表(不完全版)也帮你理好了
发布时间:2021-02-08 10:26:53

钱塘江边,玉兰花开。 记者 夏阳 摄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冲到了19.4℃,延续了前一天的暖洋洋,连杭州市气象台都感慨说,“像这样天气好、气温又适宜的优质周末太难得了。”

不过,温暖如春的日子今天开始就要摁下暂停键,雨水来袭,宣告现在还是冬天的地盘。

雨要从腊月廿九

下到正月初一

虽然真正的春天还没有来,但植物界仿佛已经提前接收到了春的气息。这两天,杭州许多地方的玉兰花开始悄悄绽放了。

在园林界,春天是不是来了,其中一个标志就是看白玉兰有没有开花。现在,杭州的玉兰花还只是零星开放,离大规模盛开还有一些日子,一般等到每年3月,玉兰花们就会争前恐后地盛开。

昨天这么温暖,再拍张玉兰花的照片,真的感觉就是春天了,不过今天开始就回到冬天了:有小雨,最高气温降到14℃,还有东北风,杭州10日和11日的最高气温更是会降到11℃左右。今天夜里雨止转阴天,明天(9日)到后天(10日)上午虽然没有雨水的打扰,但是云系较多,想要再见到阳光,基本是不太可能了。

而10日(腊月廿九)下午开始,新一轮降水又来了。之前我们说过,除夕那天雨会不会停还存在不确定性,现在看来是不太可能停了,这轮降水要陪伴我们一直到12日(正月初一),如果想要看到阳光,估计要等到13日(正月初二)了。总结一下就是,从腊月廿九、除夕、正月初一,杭州都有雨。

雨水加上降温,在这里要提醒大家:虽然已经立春,但是距离真正气象意义上的春天还有一段时间,大家不要轻易脱去冬装,谨防感冒。

过年不放假的饭店有哪些

春节就在眼前了,过年,吃好喝好是个重要内容,我们整理了一份不完全版的杭州餐厅的春节期间营业时间表,有全年无休的,也有趁着过年给自己和员工放几天假的。

正常营业的餐厅还是挺多的,像楼外楼旗下的孤山路店、天外天店、玉泉店等门店,杭州饮食服务集团下属的中国杭帮菜博物馆、知味观、知味观·味庄、杭州酒家、天香楼、奎元馆等,都不放假。

要是逛到植物园了,可以去山外山的玉泉路店;逛到湘湖了,跨湖楼集团旗下西苑跨湖楼、湘湖小隐、越风楼、古越人家、跨湖楼博学酒店、湘湖大院、湘湖驿站、西苑海鲜楼、跨湖楼萧从荟,全部正常营业;想吃老鸭煲有老鸭集(各门店正常营业限量销售);还有同乐舫各门店、名人名家、名家海鲜火锅各门店、西湖旋转全湖景餐厅、兰轩·村庄食坊、小碗盏、雅惠酒家、叶马六和塔店、青菁酒家胜利河店……春节期间都不用担心跑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于清 高华荣 何晨 摄影 毛若皓 何晨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