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杭州天气怎么样?晴多雨少有点暖
发布时间:2021-02-10 10:51:18

杭州日报讯 明天就进入2021春节假期了,大家最关心的假期天气预报也新鲜出炉了!

据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春节天气展望,春节假期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降雨主要出现在10日-11日,整体气温偏高,出现暴雨、大雪等恶劣天气可能性较小,天气较为平稳,对欢度春节较为有利。此外,春节期间空气质量也不错,以优良为主。

具体来说,春节前期(2月10日—12日)我市以小雨天气为主,气温起伏较小;春节中期(2月13日—15日)以多云为主,气温明显回升,15日最高气温可能达20℃;春节后期(2月16日—17日)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转小雨天气,气温有所下降,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7℃左右,偏凉,其余时间在8℃—11℃。相比同期全市平均雨日5天,平均最高气温6℃—7℃,最低气温平均2℃—4℃,今年春节的天气真心不错,连气温都偏暖,大伙儿可以穿得美美的出门喽!

全国方面,假期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也较常年同期偏高,出现大范围寒潮和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可能性小,但春节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我国长江以北地区气温将由前期的偏高转为偏低,黄淮以南地区将出现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特别是长江以北地区可能出现较明显的降雪。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前期我市及周边地区有小雨过程,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较差,对交通有不利影响,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崔洁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