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离杭“千元红包”须退还 申领将于今天24时截止
发布时间:2021-02-09 09:46:28

杭州日报讯 春节期间在杭外来务工人员补助政策(“在杭大红包”)自2月1日零时启动申领以来,受到了企业及在杭外来务工人员的广泛关注,申领持续火热。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政策申报通道将于2月9日24时正式关闭,异议申请通道于2月10日14时正式关闭,处于异议处理中的申请单将不受此时间限制,由各相关部门在工作日继续办理直至处理完毕。

值得注意的是,网上创业就业人员也可以申领1000元“在杭大红包”了!市发改委已协同市人社局为网上创业就业人员专门开通了申报渠道,持有《网上创业就业人员认定证明》的务工人员,可参照“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申领方法,到“城市大脑”App申领红包。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网上创业就业人员实名登录“城市大脑”App后,进入“在杭大红包”政策,点击“兑现”,填报银行账户信息并提交申请即可。“如果顺利,申领人几分钟之内就可收到补贴。若提示缺少居住证信息,申领人可提出异议,上传2021年1月18日前持有的在杭有效《浙江省居住证》电子影印件。”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果在春节期间离杭,是否可以主动退还补助资金?据了解,若申领人在2月11日—17日期间离杭,则务必在2月26日前主动退还补助资金。如在事后核查中发现承诺信息与事实不符的申报单位和个人,一经核实,将取消政策兑付资格,依法追缴补助款项,并记入失信记录;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退款包括两个步骤,第一步,个人可通过原申请平台(“亲清在线”或“城市大脑”App)查询退款的银行账户,通过网银或到线下柜台进行退款转账,备注退款人姓名。第二步,退款完成后,以单位名义申报的,由申报单位在“亲清在线”完成退款登记操作;以个人名义申报的,由本人在“城市大脑”App完成退款登记操作。如委托他人退款的,在登记时要填报退款的打款户名和账号。

市发改委提醒,请勿采用现金汇款或者支付宝转账,退款转账尽量通过本人原收款账户办理,如果确实无法由本人办理,可委托单位或他人进行退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金洋 通讯员 发改宣 董宇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