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游玩,他们在守护 这个春节假期,温暖始终在线
发布时间:2021-02-19 11:11:00

杭州日报讯 春节长假,杭城气温适宜,许多市民游客选择到户外走走,景区客流量明显增加。为了营造干净、有序的景区环境,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的游览环境,西湖西溪景区很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放弃休息,坚守岗位。

天气晴好,对山林班来说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值班人员需不间断巡查,一方面是时刻注意防范山林火灾,另一方面要对山林游步道、岩石缝隙、灌木丛中的废弃物进行及时清理。春节期间,钱江管理处山林防灭火队员刘君松在五云山值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游客违规野外用火或者抽烟等情况,除了及时劝阻,他还要进行山林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护林防火常记,青山绿水长存”这句话他常常挂在嘴边。

长假期间,景区路面有执法和特保队员进行巡查与定岗,他们对虎跑路、之江路、九溪路主干道沿线两侧人行道、公园入口及绿化带内乱停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规整,重点保障道路秩序,处置机动车违规停放,向接受查处的违停车主开展相关法律和政策的教育宣传。

公园里还有暖心的管理人员,73岁的郑大伯在虎跑景区不小心摔伤了膝盖,虎跑园林养护班班长卢一鸣发现后第一时间上前询问,并通知陈设讲解班的朱辉、执法队员刘剑前来帮忙。三人一同将大伯搀扶至虎跑党群服务驿站休息,处理了大伯的伤口,之后刘剑又一路护送大伯过马路、陪他等公交车。这份暖心的帮助,让大伯连连感谢。

大年初一,花港管理处党群“连心桥”党员流动服务车上线,“架”起苏堤上的第七座桥,为游客提供有速度、有温度、有热度的服务。整个假期,服务车结合当下疫情防控需求,共向游客免费提供口罩800余个;每天为游客提供100多升热水;车上的充电宝还帮助20多名手机没电的游客充上了电,车上还备有针线包和雨伞供游客解燃眉之急;服务人员每天至少为200多名游客提供各种咨询,并在假期内为5名受伤游客及时包扎伤口。

不管斜风细雨还是艳阳高照,景区的值班队伍从不缺席。接下来,景区将继续细化管理,以最精准的举措,助力美丽杭州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珊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