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春节喜诞国宝牛宝宝 将面向杭州全体市民为其征名
发布时间:2021-02-18 09:46:59

杭州日报讯 记者昨天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了解到,历经8个月孕期的金毛羚牛妈妈,于2月15日(牛年农历初四)14点28分,顺利产下“一女”,这也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成功繁育的第四只金毛羚牛,体现了杭州在保护和繁衍珍稀野生动物方面的成熟技术与经验。

牛宝宝全身深褐色,额头有小撮白斑,十分可爱。刚出生的牛宝宝全身湿漉漉,大大的眼睛,让其更显呆萌可爱。

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饲养员施会琴介绍,“牛宝宝的毛色会随着成长而逐渐变色,一周岁后,就能像它爸爸妈妈一样,金光闪闪、威武雄壮!”

据悉,金毛羚牛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与大熊猫、金丝猴和朱鹮并称为我国四大动物国宝。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金毛羚牛展区,之前一共生活着6只金毛羚牛,加上刚出生的牛宝宝,家族成员已壮大到7位。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兽医院院长、动物研学专家刘建勋介绍,“为了模拟野外生活环境,展区内安排了一座石山,让它们每天都能攀岩健身和撒欢。金毛羚牛的日常饮食除了各种树叶、青草、苜蓿草,还配有精饲料,另外还提供水果和盐砖,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以满足它们的身体所需。”

牛年喜诞牛宝宝,寓意非凡,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将会在近期开启征名活动,届时诚邀广大市民游客为这只金牛宝宝取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袁晓琴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