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要打通18条断头路 联网路三年计划即将实施
发布时间:2021-02-26 09:50:43

每日商报讯 说起去年新开通的环镇东路,很多人都印象深刻,这条“断头路”的开通,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了大大的便利。

接下来,还会有越来越多这样的断点被打通。昨天,记者了解到,市建委已经编制城市联网道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将实施74个联网道路项目,总里程约43公里,范围涉及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及钱塘新区。

其中,计划今年年内率先建成18条“断头路”,共12.4公里,包括祥宏路、洋湾路、滨盛路-钱江二路等,目前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多数已经开工。

此外,今年杭州还要开工2条“断头路”,共4.3公里。

这两条路分别为——

文一西路-科技大道快速通道一期:连通余杭、临安,东起东西大道,西至之达路,全长3000米,目前初步设计文本已编制完成。

潮王路-新风路连通工程一期:连通下城、江干,东起新风路、西至铁路,全长2000米,目前处于初步设计预审,初步确定方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