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杭州博物馆感受南宋的热闹吧!
发布时间:2021-02-25 09:48:23

杭州日报讯 在杭州,观灯猜谜的习俗自南宋便开始流行起来,而白居易笔下杭城的元宵更是“灯火家家市,笙歌处处楼”,那时人们相聚在游乐场所“瓦舍”中,猜灯谜、玩游戏,间歇还可品茶赏月,不亦乐乎。

想带孩子们去感受一下这样的氛围吗?2月26日(元宵)10:00—11:00到14:30—15:30,杭州博物馆将张灯结彩、热热闹闹,等着你和家人来打卡猜灯谜,在博物馆里度过一个充实而特别的元宵。

到现场后,你首先要选择灯谜并记下谜签上的白色编号,然后凭不同谜签序号及你的答案至兑奖处揭晓谜底,全部灯谜回答正确,就有机会得到小礼物一份,每人限领一次。活动兑奖每场限量90人,送完为止。兑奖地点为杭州博物馆南馆(粮道山18号)二楼临展厅祈福墙处 。入馆参观记得提前在微信公众号“杭州博物馆”或“微杭博”上进行预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章佳丽 记者 熊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