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节 你想约他/她去哪里赏灯?我们做了一份元宵攻略,快来看看吧
发布时间:2021-02-26 09:50:43

拱墅区

重点推荐:大运河畔汉服闹元宵

时间:2月27日

大运河畔有着众多古桥、历史街区、博物馆,今年这里的元宵节活动,也古色古香。2月27日12:00,身穿汉服的美少女们将出现在桥西、小河、大兜路三大历史文化街区,以及手工艺活态馆、富义仓艺术中心,带大家一起闹元宵。

富义仓艺术中心S1、S2馆中庭将举办现场猜灯谜活动,答对5个以上灯谜,可以获得精美奖品一份。

如果你是汉服、JK服装、Lolita服装等服饰爱好者,今明两天,身着这一类服饰去手工艺活态馆可以享受免费制作灯笼,去富义仓艺术中心可享受免费全场通票,一共100个名额,大家不要错过。

其他:

湖墅街道长乐苑社区(兰名院8幢):今天上午有“热闹庆元宵 欢乐猜灯谜”活动。

拱宸桥街道永庆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门口):今天上午有免费理发、磨剪刀、配老花镜、吃汤圆活动。现场还安排了推矿泉水瓶、垃圾分类等小游戏。

半山街道田园社区:今天上午在广场上开展便民服务,提供理发、修脚服务。

西湖区

重点推荐:墩和社区做糖画吃汤圆

时间:2月26日下午

2月24日,墩和社区组织居民做好了一批各式各样的灯笼。今天15:00,这些灯笼在墩和社区展出。同时,社区还准备了做糖画的材料,家长们不妨带着小朋友自己动手做一回糖画,过一个甜甜的元宵节。

除了糖画,墩和社区还给大家准备了汤圆,先到先尝甜头。不方便到现场的高龄老人,社区也会安排志愿者送上门。

其他:

下马塍社区二楼活动室(14:00):做灯笼。

弥陀寺文化公园(9:30):猜灯谜、送元宵。

古南社区活动室(9:00):剪纸、做灯笼。

滨江区

时间:2月26日

彩虹城小区步行街(9:30):猜灯谜。

火炬小区74幢单元楼(9:00-11:00):猜灯谜、吃汤圆。

金盛曼城10幢老年活动中心二楼(9:00):做花灯。

长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9:00-11:00):吃汤圆、猜灯谜、做灯笼和糖葫芦。

中兴花园小区中心小广场凉亭(10:00):猜灯谜、做灯笼、品汤圆。

江南豪园小区7幢(13:30-16:30):猜灯谜、剪窗花、做灯笼。

钱塘新区

重点推荐:河庄街道捏泥人搡年糕

时间:2月26日上午

河庄街道建设村党群服务中心里,今天8:00—11:00有多场活动。包元宵、做彩灯、猜灯谜、做糖画、捏泥人、放米炮、搡年糕,听着就很有趣。

其他:

钱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14:30-16:00):猜灯谜赢好礼。

下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9:30-14:00):猜灯谜、做花灯。

义蓬街道头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3:00):包元宵、做灯笼、绘风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王青 凌姝文 王夏琴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