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晴晴雨雨逐渐回暖 下次见太阳可能在周末
发布时间:2021-03-11 09:39:13

喷雪花还有一个称呼,叫雪柳。这个名字经常逛花鸟市场的人肯定不陌生,喷雪花细长的花枝和春天的柳枝颇为相似,花朵密布的花枝轻轻地弯曲着,随着春风轻柔地摇曳着,白色的小花扑扑簌簌落下来,美极了。难怪有人说它们是春天里的“白雪公主”。

杭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说,在杭州,喷雪花的花期一般在3月中下旬,眼下刚好就是慢慢开放的时候,花期一般在15天左右。喷雪花常常作为公园、绿地的点缀树种,这几年因为表现出色,种植面积扩大了许多,慢慢成了花中“网红”。

杭州哪里可以看到好看的喷雪花呢?最佳推荐地在城东公园,公园里105株喷雪花热热闹闹地聚集在一起,它们和边上开得热情似火的红花檵(jì)木形成了鲜明的色差,纯白搭配着鲜红,动人的春景图。另外,滨江区四桥公园在2018年也添置了120株喷雪花,今年也已经开得像模像样了,还有临平星河路与星光街交叉口绿化带内也种植了不少喷雪花。

景区里,除了杭州植物园,花港公园里也种了一些,从东门进去,在藏山阁景区的亭子边有一排;还有江洋畈公园,围着栏杆开了很多。

网上和花鸟市场有喷雪花鲜枝或干枝卖,规格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像有些网店便宜的不到10元能买5枝,有些则要50元5枝,而杭州人不用花钱,在家门口的公园里就能看到美美的喷雪花。

一起来种树吧

蚂蚁森林

杭州植物园公益林上线

春风十里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你没空线下参加植树活动的话,可以线上参加。

3月10日下午,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授牌暨义务植树活动在杭州植物园(杭州西湖园林科学研究院)举行。支付宝的“蚂蚁森林”已经上线了杭州植物园公益林,大家可以线上一起来种树啦。

具体操作:打开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林→搜索“杭州植物园”→浇水贡献能量。未来,你在线上种的树,还有可能在杭州植物园实现认种认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通讯员 王萍萍 江水恒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