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色天香今来早 今年牡丹花期提前,3月下旬盛放
发布时间:2021-03-11 09:39:13

杭州日报讯 近日,花港公园内的牡丹首开亮相。花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首开的牡丹品种为玉楼春,属本地品种。玉楼春牡丹生长势强,成花率高,抗性强、耐盐碱,花色泽艳丽,玉笑珠香,风流潇洒,富丽堂皇,是牡丹中的急先锋。

据悉,花港观鱼公园牡丹园内共有700多株牡丹,今年花港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原有的基础上更新引进凤单、昌红等7个本地品种,共计400余株。据牡丹养护工人介绍,牡丹盛花期还要再过20天左右,爱花的市民游客千万不要错过这场视觉的饕餮盛宴。

除了花港,六和塔也是赏牡丹的好去处。经过一冬的蓄力,目前六和塔的盆栽牡丹基本处于圆桃期;相比于盆栽牡丹,地栽牡丹因为有地表土层的调节,受外界的影响相对小一点,大部分地栽牡丹处于平桃期。

钱江管理处牡丹芍药养护培育技能大师、职业技能领衔人傅强表示,去年冬天杭州出现过气温零下的极冻天气,低温给牡丹提供了充足的孕蕾时间,所以今年结出来的牡丹花苞普遍比往年的大,长势也更好。而1月份以来,杭城气温一直居高不下,导致牡丹快速生长发育。今年的开花和盛放时间会较之前有明显提前,往年4月上旬的盛花期,这次在3月下旬左右就会到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