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桃花 海棠依旧 翩翩紫荆 杭州变花海 来点观花秘籍
发布时间:2021-03-16 10:39:53

灼灼桃花 海棠依旧 翩翩紫荆 杭州变花海 来点观花秘籍_杭州网

和煦的春天已经把全城的花花们都催开了,说杭州的春天是五彩缤纷的一点都不为过,走哪都能看到春天的影子,随便一处都是花花的世界。桃花开了、海棠也开了,紫荆花小小的月牙状的花苞也在努力盛开。

在杭州的花花世界里,桃花应该算是最常见、最普通的品种了,但却又是杭州春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西湖白堤的间株桃柳、春天里的桃红柳绿,还有竹外桃花三两枝的美好意境都撩起了内心的小激动。毛桃、碧桃、菊花桃、红叶桃、寿星桃、蟠桃等品种在杭州都有种植,开花最早的是毛桃,粉花,单瓣,但最为惊艳的、种植数量最多的是碧桃、菊花桃和帚形桃了。

当下,毛桃、碧桃、帚形桃均已盛开,菊花桃还要再等一段时间,差不多会在3月中下旬始花。

去要说壮观的桃花景观,估计就要去一趟江干区的皋亭千桃园了。

这里的桃林可不止十里,近5000株桃花遍布园中各个角落,白雪、龙柱碧桃、菊花桃、蟠桃、垂枝桃、红碧桃、洒金碧桃、寿星桃、绛桃、红叶桃等20多个品种应有尽有。另外,高沙渠、江干城东公园、运河两岸、益乐河、南江公园等能看到碧桃,紫金港河、冯家河、东河等绿地还能看到单瓣粉色的毛桃。在这桃花盛开的时节里,桃花夭夭,灼灼芳华,定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垂丝别得一风光,谁道全输蜀海棠。

“风搅玉皇红世界,日烘青帝紫衣裳。懒无气力仍春醉,睡起精神欲晓妆。举似老夫新句子,看渠桃杏敢承当。”

看吧,这是诗人杨万里笔下妖艳的海棠花,它用鲜红的花瓣把蓝天、天界都搅红了,闪烁着紫色的花萼如紫袍,柔软下垂的红色花朵就好似一位喝了酒的少妇,玉肌泛红,娇弱乏力,其姿色、妖态更胜桃、李、莕。

海棠花的品种在杭州也不少,数量最多的是垂丝海棠,眼下正陆续进入盛花期。

全城最大最壮观的的垂丝海棠,非余杭好望公园垂丝海棠王莫属,这棵在2004年移植到公园里的垂丝海棠,目前“身高”已达5.35米,冠幅达11米,每年春天,这株海棠王就会努力地伸展着枝干,粉色、繁密的花朵覆盖了整个树冠,花开场景甚是壮观。

另外,在江干区城东公园里还有一大片的海棠林,在这里可以看到“海棠四品”中的三品哦,有西府海棠、垂丝海棠和贴梗海棠类的日本多花海棠。

拱墅区的壮观的海棠花景观要去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墅园、大关公园、和睦公园看,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大关公园尤甚。

滨江区最好看的海棠花观赏点就在永久河附近,沿河的一大片垂丝海棠,可以拗足各种造型拍拍拍。在之江路江堤绿带上,还可以西府海棠、垂丝海棠、倭海棠、八棱海棠等等品种。

另外,湘湖公园、江寺公园、和睦公园、余杭人民广场、高教园区公园、墅园、滨江市民广场、凤山公园、富阳太平公园、富阳儿童公园、钱塘新区怡乐园、浙窑公园、后横港河、运河两岸、临平公园、临平水景公园、五号大街、杭州花圃、杭州植物园、柳浪闻莺公园、富阳西大道、之江路沿线、西溪河、古新河、冯家河、沿山河四期、紫金港河、江虹路、信诚路、东新河等处都有非常好看的海棠花盛花景观。

还有一种又低调又美,带着最美好寓意的花儿——紫荆也开了。

这个紫荆花与香港的市花可不一样,香港市花“紫荆花”其实是红花羊蹄甲,但咱们说的紫荆花大不相同。

紫荆花在全市公园绿地中都有点缀种植,虽说是点缀,但同样随处可见。哪里可以看到呢?

如下沙之江东路机非分车带那里大片的紫荆花了,那里的紫荆花树型高大花枝繁密,每年盛花期非常壮观!

还有拱墅区后横港河、丽水路和运河两岸都有花开正艳的紫荆花,飘落的花瓣跟随着运河的水、运河的桥、运河两岸的人家一起勾勒春天的美好。

另外,西湖区斗门公园西面就有成片的紫荆花,一棵挨着一棵,交错横生的枝干蝶状小花密布。

下城区城东公园内还专门配上了紫荆花,据说是为了和精灵般的喷雪花、鲜艳的红花檵木相映成趣。

还有上城区菜市桥公园里的紫荆花也开得不错呢。此外,紫荆公园、南江公园、杭州植物园、长桥溪公园、江洋畈生态公园、紫荆公园、滨江公园、滨文路等处都能看到紫荆花的身影。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王萍萍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