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现罕见的绿色樱花,就在下城区新天地公园
发布时间:2021-03-19 10:20:24

都市快报讯 天空有花瓣落下、田野有花朵盛开、水里有落花转动,春天嘛,总是离不开赏花。

下城区新天地的樱花开了,一共19个品种近400株,有郁金樱、染井吉野樱、江户彼岸、阳光樱、思川樱、松月、菊樱、小松乙女等,从中心公园绵延到东文街800米长的路段。

这些樱花树,有16种是去年从外地搬来的,还有3种是从城北体育公园移栽过来的,树龄大多在5年左右,还都是“樱花宝宝”,但有一棵江户彼岸樱特别大,已经20多岁了。

下城区住建局园林绿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马东说:“这些樱花中,郁金樱是最特殊的,它是极少见的绿樱,一共引进了3株,都种在公园里。”

郁金樱远远看去,像树上爆出的嫩芽。这种花在初开时是黄绿色,中晚期颜色开始变浅,在日光照射下,花瓣尖端呈黄白色。

要知道,自然界中的绿色花朵本就少见,乔木中更是少之又少,因此郁金樱极其稀有,堪称“国宝级”,整个杭州都找不到几株,其他都在西湖景区。

郁金樱的花期一般是3月中旬至下旬,如果不一定要看绿樱的话,到4月也可以到新天地赏樱。只不过,今年第一次开花量不是很大,明年开始就能开成一树一树的花海。

在新天地公园沿街处,立着一堵石块景观墙,到时候会挂上樱花园的名字。

最近几天,下城区正在为新天地的樱花公园征集名字,如果你有好点子的话,也可以帮忙想一想。

新天地樱花公园地址:下城区东文路费家塘路口西北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白惠磊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