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全能神”丑恶面目:妻离子散 家不成家
发布时间:2021-03-22 10:01:02

2021年3月的一天,浙江省温岭市公安局松门派出所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辖区某村张某两兄弟送来一面印有“危难施救恩浩荡,不辱警徽好公仆”字样的锦旗,感谢松门派出所民警对父亲的感化教育,让他在邪教的“魔道”上迷途知返,重拾了生活信心,挽救了他们濒临破碎的家庭。

事情还得从2012年说起,老张本是一位勤恳、朴实的农民,妻子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两个儿子都已成家,和老张一起经营着餐饮生意,收入颇丰。按理说,这样的家庭应该是幸福美满的。

祸根源于一场“救赎之恩”

2012年12月底,老张因琐事烦恼,对周围的一切产生了迷茫。就在老张郁郁寡欢之际,老友朱某“适时”地遇到了他。

“老张啊,你烦,那是你的灵魂没有得到解脱,你去信‘全能神’。‘全能神’是重塑拯救灵魂的,能让人无烦恼得福音。”朱某劝慰道。

刚开始,老张也是将信将疑,朱某就隔三差五地对其嘘寒问暖,并不失时机地向其传播“全能神”的种种好处,极力营造出一副“知心老大哥”“热心肠”的表象。经过老友一年多的“关心问候”,老张一步步被洗脑,最终心甘情愿地追随起“全能神”。

其实这是“全能神”邪教组织的一种策略,叫“摸底”:传播者摸清发展对象的状况,然后套近乎对症出招——你喜欢酒肉,我就陪你花天酒地;你喜欢赌博,我就带你入坑;你有烦恼,我就是你最佳的知音。

老张在烦恼失意之际,朱某趁虚而入,从此开启了老张的梦魇。

入了魔道众叛亲离

进入教会后,老张被分配在一个代号“寒雪”的小组里,取“灵名”为“明亮”,隔三岔五地去参加秘密聚会,大家一起读“经书”、看视频,领悟“全能神”的“吃喝神话”教义。教会“辅导员”利用人们对灾祸的恐惧心理,反复地用地震、洪灾、海啸等自然灾害向老张传授道:“那是神对人的惩罚,世界末日即将到来,只有信‘全能神’才能得救。”在对老张完成了信与惧的精神控制后,让老张签下“保证书”,起誓尽心尽意为教会服务,服从教会指示,否则会遭遇横祸不得好死。

自从信奉“全能神”后,老张对家庭越来越冷漠,时而行踪诡异不知去向,时而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神神叨叨。渐渐地,家里人感觉到了老张的不对劲,当发现他信了“全能神”后,全家人从开始的劝说、阻拦,到进一步的跟踪、逼迫,老张依旧油盐不进,我行我素。原本洋溢着欢声笑语的家庭,开始充斥着争吵与硝烟,家庭矛盾与日俱增,到最后妻子与他形同陌路,儿子与他反目成仇。

大义灭亲回头是岸

面对这个支离破碎、岌岌可危的家庭,2020年底,倍感绝望的大儿子最终拿起电话,拨通了110,举报自己的父亲参与邪教活动。

松门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在查获老张的“全能神”资料中,有邪教书籍、往来书信、指令条、移动存储卡等物品,其内容核心大肆宣扬要建立属于神的国度和政权,还充斥着大量恶意丑化、诋毁党和政府的内容,以此培育广大信徒的仇恨心理。在调查过程中民警还发现,朱某向老张借了五万元钱,他向朱某要回时,朱某说:“你相信神还问我要钱?那是‘奉献金’。”他想起教会平时对他的“教育”是“钱财就是世界的东西,世界的东西就是魔鬼的,钱财能捆绑人败坏人”。最终他就拱手相让了这笔起早摸黑赚来的辛苦钱。

在警方调查初期,因为“全能神”把警察妖魔化,被洗脑的老张对办案民警的询问一度十分抗拒,不愿交流,拒绝回答任何问题。为更好地劝说老张,主办民警多次来到老张家与其家人进行细致耐心的沟通,让这一家人彼此放下怨恨,多给予老王一些包容与关爱。

经过一段时间的走访与劝解,家人重新接纳老张。在政府的温情教育与感化下,老张逐渐回归理性,最终放下戒心,主动交流,坦白一切。

由是观之,阴险、狡诈、诡秘、贪婪、无耻是“全能神”的真实面目,它披着伪善的面具给你洗脑,让你一步步走向万劫不复的深渊。我们必须提高警惕,远离他们,并通过持久不懈的打击,才能实现天下无邪。

2020年12月,老张因参与邪教活动被温岭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在去拘留所的路上,他是带着重获新生后满怀感激心情去的。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江幼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