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夏秋航季开启 杭州新增及恢复国内航点25个
发布时间:2021-03-30 09:31:39

杭州飞北京每个整点都能飞 新开至中卫直飞航班

“五一”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已全线上涨

都市快报报道 伴随着春暖花开和清明小长假的临近,我国民航正式进入夏秋航班换季。自3月28日起,全国民航正式启用2021年夏秋季飞行计划。据悉,夏秋航季持续时间为3月28日至10月30日。

从近期的机票行情来看,一些往返热门旅游航点的机票价格已呈现出全线上涨的势头。以清明假期前后杭州往返三亚的机票为例,价格已涨至3200元起;“五一”小长假期间杭州往返三亚的价格,更飙升到了4000-5000元。杭州往返昆明的机票逼近3000元,往返广州的机票也要将近2000元,“五一”热门航线的优惠大幅缩窄。

清明小长假,杭州飞三亚的机票价格涨至3200元起。机票价格实时变化,以上价格仅供参考,请以实时查询为准。

新航季杭州加密多条航线 新增及恢复国内航点25个

开启2021年夏秋航季后,杭州机场开通国内航点124个,同比增长9.7%。新增及恢复国内航点25个,包括西双版纳、揭阳、呼伦贝尔、中卫、文山、安康、白山、南阳、乌海、茅台、南充、襄阳、荆州、玉林等。

新航季加密了多条航线,从杭州去往北京、广州的航班更多了,起飞时间间隔相对更固定。其中杭州出发到北京(首都、大兴)日均42班次,到广州日均30班次,到深圳日均27班次。日均超过10班次的目的地还有:重庆、成都、西安、昆明、厦门、郑州、青岛、贵阳、长春和沈阳。

此外,记者了解到,换季后厦门航空新开了杭州-重庆-拉萨,杭州-济宁-银川航线,加密杭州至沈阳、长沙和呼和浩特的航线。河北航空新开了杭州-石家庄-呼和浩特、杭州-绵阳的航线。

国际航班方面,杭州机场每周计划航班量同比2020年夏秋航季增幅高达12.29%。其中,国内(含港澳台)客运计划航班量5499架次,同比增长7.3%,与疫情前(2019年夏航季)航班量已基本持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