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至绍兴柯桥开通公交专线 每天发车4班,票价4元
发布时间:2021-03-31 11:07:56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绍兴市公交部门了解到,杭州萧山公交公司于3月28日开通由杭州地铁5号线姑娘桥站始发,经柯桥主城区至安昌公交站的公交专线(试运行)。

根据线路规划,该公交专线在柯桥区的走向为:安昌公交站、柯北大道、金柯桥大道、钱陶公路,经萧明线(衙前路)、农运路、104国道、金城路,终点到达地铁姑娘桥站。沿途共设18对停靠站。每天发车4班,从安昌公交站发车的时间分别为10:30、11:30、15:00、16:00(节假日将增加到5班)。该公交专线采用4元一票制,标有“交通联合”字样的绍兴公交卡(绍兴通卡)和杭州的公交卡电子钱包均可使用,并支持支付宝、云闪付等App扫码支付。

据了解,去年4月23日,绍兴市越城区开通了绍兴火车站始发开往姑娘桥站的公交专线。“早晚高峰,基本上是一座难求。”该公交专线司机孙建新告诉记者,早上6点至7点半、傍晚5点至6点半是客流高峰,五成以上的乘客是跨城上班族,日均客流约300人次。

此外,绍兴市公交集团已于去年12月开通了柯桥区马鞍街道至萧山区益农镇的545路毗邻线,配合前期开行的566路,目前绍兴市共有“两专两普”4条公交线路服务杭绍地区市民跨市出行。“接下来,我们将陆续开通其他杭绍毗邻乡镇间线路、绍兴至钱塘新区等多条公交专线。”绍兴市交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建峰 记者 石慧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