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国际)花展 杭州夺得大奖
发布时间:2021-04-07 10:30:54

杭州日报讯 近日,在2021上海(国际)花展中,杭州选送的参展作品“‘芍’华归处”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花展的铂金奖。

本次上海(国际)花展参展工作由市园文局牵头组织并提供技术指导, 江干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作为我市唯一的代表单位参加本次花展的设计及布展工作。

此次花展继续以“精致园艺 美丽家园”为主题,以寓意“情有所钟”的芍药和“家庭和睦”的美女樱为双主题花。展会上,不仅可以看到来自8个国家40多座风格多样、技艺高超的花园景点,还可以看到中国本土和世界各地1200余种(品种)新优植物、珍奇植物。

“‘芍’华归处”就是其中的一个花园景点,经过8天夜以继日的奋战,江干区住建局提前完成了参展作品全部的施工布展工作,并于4月2日至5月6日期间在上海植物园展出。

这座总占地面积近200平方米的“‘芍’华归处”都有哪些看点?凭什么俘获了评委专家的心,能从4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呢?

用评委的话来说,作品“‘芍’华归处”紧扣主题、立意精巧,整个作品都透露着庭院深深、禅意浓浓的韵味,在春之花海里,芍药或静立于门框,或浅藏于石间,花姿兀自绰约,浓淡且共相宜,就好似杭州拥江发展战略的发展印记,彰显了生态优先、和谐美好、文化同繁的美好理念,它是杭州园林技艺持续发展的缩影,更是展示杭州厚植生态文明之都、打造成为全国宜居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萍萍 记者 熊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