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美如仙 “胜利”女神亮相郭庄
发布时间:2021-04-13 10:16:47

杭州日报讯 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烟雨迷离、江岸初绿的好时节,各色花儿争奇斗艳,西湖边的名园郭庄刚刚送走了优雅的蕙兰姑娘,此刻又迎来了神秘的“胜利”女神。

近日,“‘耧’泄春光,斗竞芳华”——2021郭庄耧斗菜品种展在郭庄开展。展览共展出耧斗菜80余个品种、2000余株花,展览通过切花、盆栽、地栽等多种展示形式,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斗竞春芳的花卉盛宴。

“苏堤如带水溶溶,小阁临流照影空。仿佛曲终人不见,阑干闲了柳丝风。”郭庄是个分外温婉的庄园,她的美散发着幽香,淡淡地蕴含在小桥流水间,而飘逸灵动的耧斗菜更是让这位温婉美人平添仙气、优雅出众。

耧斗菜花姿娇小玲珑,花色丰富多彩,花朵清秀素雅,花开时更是姹紫嫣红、热闹非凡。此次耧斗菜品种展是花港管理处在郭庄的首次尝试,更是深度挖掘郭庄的艺术特色和文化价值,为新、优、特、奇的精品花卉搭建了一个共融的展示平台,此次展出的80余个品种里有许多品种是首次与大家见面,有些花儿甚至还未来得及取名。赶紧去郭庄走走看看,顺道为她们想个好名字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宗圣凯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