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巷精神,薪火相传”——《科学与人》走进小营•江南红巷
发布时间:2021-04-15 10:28:20

峥嵘岁月 牢记使命

红巷精神·薪火相传

——《科学与人》走进小营·江南红巷

4月14日上午10:30,主题为“红巷精神,薪火相传——《科学与人》走进小营·江南红巷”的科学反邪直播活动在上城区红巷生活纪念馆隆重举行,线上参与直播的观众达到9.58万人。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政法委、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共同主办,上城区委政法委、上城区反邪教协会和华语之声传媒联合承办,小营街道、小营·江南红巷景区共同协办。

上城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丁春早和杭州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哲学博士、研究员李泽泉作为嘉宾参与访谈。

活动现场 

小营·江南红巷以其深厚的红色文化闻名全国,是杭州的红色胜地,浙江的革命摇篮。四个怀有共同理想的青年在这里成立了浙江省第一个地方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为浙江的党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现场也通过了一段视频为大家展示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上城凝结了杭州的红色印记,丁春早讲述了打造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背后的故事,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以时间为轴、组织为脉络、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为枝叶,把全新面貌展示给大家看。它的成功建立凝聚了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小营街道以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打造为契机,发挥党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加强社区党建,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红色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色,小营充满了红色基因,有许多红色场馆,这些红色场馆已经被串珠成列,制作了红色旅游线路,丁春早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去现场打卡。

李泽泉主要从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对传承红色精神与科学反邪教提出了他的看法。他认为搞好思想教育需要开辟第二课堂,号召青少年多去革命纪念馆,现场感受红色革命足迹,增强实景感。也需要运用好媒体等平台,在课堂上穿插革命影视题材的播放,让青少年树立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就反邪教方面,他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邪教是危害社会的毒瘤,我们需要用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进行引导,帮助大家有科学的认识。

牢记历史 不忘使命  

在活动的最后,小营街道金钱巷学习小组的代表汤阿姨诉说了她的学习感悟。她认为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武装头脑,思想才能进步。她表示学习的宗旨是:永远在路上。小营街道有很多像汤阿姨这样的普通居民,他们在不断学习,不断地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邪教组织套路百出、无孔不入,它们常常借用各种唬人的幌子包装自己,不断更新骗人花样,稍有不慎可能就会跌入邪教圈套。在反邪工作中,基层网格员们构筑了反邪教的第一道防线。现场网格员代表向大家分享了他们日常开展的反邪教工作。包括开展反邪教知识讲解、案例宣传、小视频展示等。正是这些简单却需要耐心的工作为群众识邪防邪打下基础,为社区治理创造了更好的环境。

▲合影留念

小营江南红巷是一个可以触摸到红色文化的地方,小营街道一直致力于对红巷精神的传承与保护,一代代小营人在红巷精神的支撑和推动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走在前列。《科学与人》反邪节目在小营红巷举办,有利于推动小营巷反邪教工作的开展,引导群众远离邪教、防范邪教,切实增强群众的反邪教意识,营造科学反邪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小营巷居民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在新时代接力奋斗、逐梦前行。

▲扫描上方二维码收看回放哦~

来源:华语之声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