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我们和杭州一起“庆生”!杭州首届市民日寻找和杭州同一天“生日”的你
发布时间:2021-04-14 09:35:40

都市快报报道 今年5月3日,我们将迎来首个杭州市民日。

对杭州人来说,1949年5月3日是一个永远值得铭记和纪念的日子。这一天是杭州的解放日,杭州迎来了新生。5月3日,属于所有杭州人,是一个独一无二的节日。

首届杭州市民日,杭州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所有杭州人一起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生活和发展步伐。

从前天开始,我们发出了邀请70余位和杭州同一天“生日”的市民代表同庆生的征集后,收到了不少热心市民的踊跃报名。

“从小就知道这日子的特殊意义” 生于1955年5月3日的何若苹

5月3日的杭州市民日,这一天也是何若苹的生日。

何若苹出生于1955年5月3日,她是首届国医大师何任先生的小女儿,同样也从医的她从小就被灌输了自己出生日的特别含义。

“从小父亲就告诉我,这是杭州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日子。1949年5月3日,经历漫漫长夜的杭州宣告解放。”因为这个日子的特殊,以至于被不少亲朋好友记得,每年都收到不少祝福。

改革开放后,老百姓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何若苹深刻体会到了幸福感。“今年是父亲100周年诞辰纪念,他们这一代经历了杭州的变迁。我们见证了城市发展越来越快,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市民日也将成为幸福的节日。”何若苹说。

“我是杭州人”

生于2016年5月3日的小涵涵

在市府机关幼儿园,古灵精怪的小丫头“涵涵”奶声奶气地唱着在幼儿园学会的第一首歌,“我们的家,住在天堂,碧绿的湖水荡漾着美丽的梦想……”

涵涵大名“张季涵”,出生于2016年5月3日,“涵,一是因为她出生在杭州这个依山傍水的城市;二是希望这座城市的美,能涵养她的心灵。”涵涵妈妈季女士解释了名字的由来。

涵涵的爸爸妈妈都是新杭州人,每当有人问涵涵是哪里人时,小涵涵都会一本正经地强调:“我是杭州人!”

杭州到底有多好呢?涵涵妈妈笑着说,太多太多了。一辆公共自行车就能穿越西湖,一张市民卡就可以走遍大街小巷,这儿适合创业者们发展……这也是当初他们选择留在杭州,和这座城市相融、相爱的最大理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