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饱眼福的季节到了 全城月季相继绽放
发布时间:2021-04-20 10:29:27

萧山日报讯 春天里,正是赏花好时节,各种花儿在公园里争相斗艳,然而也有一些花在城市的高架上、车道两旁绽放着自己的精彩,为过路的车辆提供一条城市花廊。

行车开上西通道高架,两侧是粉色、红色的海洋,在高架的绿化带里,一株株月季正在绽放,将高架染成春天的颜色。月季被誉为“花中皇后”,花期极长,4月开花后,一般能持续到9月,有将近半年的时间陪伴大家。据区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西通道高架正在绽放的是仙境月季,还有一些晚开的月季品种将在4月底和大家见面。

不光是在西通道高架上,在工人路高架、通惠路高架和彩虹高架两边,同样种植了早、晚两个品种的月季,分别是仙境和红黄苁蓉。据悉,在这些高架上一共种植了3.2万余棵月季,在花期全盛时,将是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而在育才北路与宁税路的交叉口,两墙藤本月季正在盛放。与其他月季不同的是,藤本月季具有修长的藤蔓,从墙头垂落下来能够形成极具观赏性的瀑布状花海,其粉色的花瓣,带给人们一种小家碧玉般的春日畅想,是打卡拍照的极佳背景。而在博奥路、皓月路上的北京红、仙境月季也开始步入开花期,在阳光下灿烂绽放。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吴炫廷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