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顶山上来斗茶 2021杭州茶博会在富阳闭幕
发布时间:2021-04-20 10:29:27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上午,“三江汇聚 云上茶香”2021杭州茶文化博览会闭幕式暨富春山居·安顶云雾茶文化节活动在富阳区里山镇安顶山观景台举办。

本届茶博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和中国茶叶学会主办,自3月26日开幕以来,以“传承茶文化 健康进万家”为主题,叠加创新模式、强化茶旅融合、凸显休闲特色,先后成功举办西湖龙井开茶节、西湖龙井春茶节、清河坊民间茶会、第二十三届西湖茶会等活动,更好地展现了“杭为茶都”的品牌形象。

安顶山因“雨洗青山四季春”的宜茶环境,“高山云雾出好茶”的独特地形,所产的“富春山居·安顶云雾茶”色泽翠绿、香醇持久,在明清时期就被列为朝廷贡茶,素有“七粒米一粒茶”之美誉。

里山镇党委书记孙燕青说,近年来,该镇抢抓三江汇、亚运会和大安顶的复合优势,深入实施茶叶兴镇战略。通过数字茶园建设、茶叶炒制培训、茶叶包装改进、溯源二维码印制、网络直播带货以及茶文化节、省级茶旅路线的宣传推广,使富春山居·安顶云雾茶品牌质量、知名度、美誉度节节攀升,先后获得国家、省、市优质名茶荣誉称号。如今,“富春山居·安顶云雾茶”已成为富春山居区域农产品品牌中的一颗闪亮明珠,一年一度的安顶云雾茶文化节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感受“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上独特的茶乡韵味。

活动现场,举行了2021富春山居斗茶大会和2021里山镇手工炒茶技能比赛颁奖礼,并正式发布《里山我可爱的家乡》MV。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檀昊 郎晓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