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沉浸式艺术空间惊艳亮相
发布时间:2021-04-20 10:29:27

杭州日报讯 近日,位于杭州城东彭埠严家路和景昙路交叉口的之江文化产业带和大运河文化带融合的运河·映巷首发项目——典酷沉浸式艺术空间隆重开业。

这是全市首个专业化运作、常态化展演、数字化创新的沉浸式戏剧表演空间,通过“首创4D数控技术”,集沉浸式戏剧展演、艺术展览等文化功能于一体,以专业的舞美设备、富有经验的主创团队,成为沉浸式戏剧展演基地、沉浸式剧目创作基地及沉浸式戏剧人才培育和孵化基地,构筑起连接文化、商业、艺术的桥梁,为辖区夏衍影视文化链推波助澜。

运河·映巷是杭州市拥江发展行动计划中重点公共文化服务项目,致力于打造全国具有代表性的特色项目。据悉,作为建党100周年的献礼,谍战题材沉浸式戏剧《未形》将于7月在此正式演出。

彭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彭埠首批文旅打卡点之一,运河·映巷此次推出的本土品牌艺术空间的落成,不仅塑造了彭埠特色地标,为彭埠树立起艺术“门户”形象,也进一步增添辖区文创气息,丰富配套功能,引领本土文化发展新风尚。下一步,街道拟计划以“艺术空间分享日”等开放形式,让沉浸式文化艺术体验走到更多人身边,让周边居民都能更深入了解脚下这片土地蕴含的魅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陈胜男 孙敏雯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