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6项大奖、拿下最高奖 中国杜鹃花展,杭州亮了!
发布时间:2021-04-20 10:29:27

杭州日报讯 初心映山红,同庆一百年。近日,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在江苏开幕。据悉,本次花展共吸引了15个省份、50多座城市的参展单位参加,参展城市数量和展览规模均为历届之最。

由杭州选送参展的室外景点、杜鹃花精品盆景等作品在各项评比中斩获6项大奖,其中室外景点“锦绣钱塘”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组委会最高奖项——展区布置艺术展金奖和最佳创意奖;杜鹃花盆景“好山色”获得优秀栽培类金奖、“西子沉鱼”获得造型艺术类金奖、“古越丹心”获得造型艺术类银奖;杭州市园文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杭州植物园(杭州西湖园林科学研究院)获得了特别贡献奖。

“这些奖项展现了杭州园林技艺之高超。”市园文局工作人员说,杭州园林工作者充分发挥精湛的园林造景手法,在近一个月夜以继日的奋战下,营造出了一个移步换景、繁花似锦的“世外桃源”,彰显了杜鹃花“红色精神”和杭州生态文明之都的独特魅力。

杭州市园文局将以本次花展为契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心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园林绿化技术水平,努力展现别出心裁、匠心独运的造园技术,为推进“双西合璧,精彩蝶变”贡献园文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梁心韵 记者 熊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