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天!别踩邪教骗子设的那些坑
发布时间:2021-06-07 09:55:00

“奋斗青春,精彩未来!”“不拼不搏,高三白活!”“拼一个秋冬春夏,赢一声无怨无悔!”想必类似的高考励志句子,莘莘学子们早已熟记心间。高考是人生梦想起飞的一个关键转折点,在决战高考的同时,也要防范邪教组织对高考制度的破坏。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决定着对高考必然伸出魔爪,设计种种欺骗高考学子的伎俩。在此特别提醒考生,别踩邪教组织设的这些坑。

别踩“法轮功”设的高考“巫蛊之术”坑

“法轮功”为了兜售歪理邪说,抬高自身身价,耍尽花招,诱骗单纯的学生加入“法轮功”邪教组织,编造出许多“巫蛊之术”的考试“秘诀”和高考“神迹”,吹嘘:诚念“法轮大法好”,就能考上名牌大学;服从“师父”的安排,考上理想大学;默念“九字真言”,高考成绩节节攀升;“搞见证”“讲真相”,考上重点大学;“学法炼功,排除干扰”考试成绩很理想;只要佩戴“法轮功”护身符就能“包上大学”等等。并且制造出许多虚假的高考“神迹”事例,蒙骗高考学子,其结果,毒害了正在参加高考的考生。

四川省成都市的“法轮功”弟子王聪慧,相信“师父”李洪志会安排她上一个好大学,再也不用为高考努力,每天放学回家都坚持学练“法轮功”。王聪慧还在高考的前一天,与母亲整夜研习“大法”,重温了“法轮功”网站上刊登的“师父”帮助弟子考上大学的那些文章。结果王聪慧坐在考场里,既没有“师父”的答案提示,也没有答案自动浮现在眼前,有的只是忐忑不安,试卷几乎答不出一道题。考试结束,母亲还兴高采烈地说“师父”会保佑女儿上大学,“师父”有神通。可是,王聪慧只得了274分,离本科大学录取分数线还差许多。

家住北京市怀柔区泉河街道北园小区的“法轮功”信徒王建英,每天要求女儿放学回家,必须先跟着她练习“法轮功”,然后“搞见证”“讲真相”,结果女儿的成绩越来越差。在高考的那天,王建英老早就把女儿拉起来,一起练了1个多小时“法轮功”,然后才放女儿去考试。很快女儿的高考成绩出来了,未能考上大学,一家人的大学梦也就这么破灭了。

湖南省嘉禾县青年王学忠,曾以优异成绩考上该县重点学校嘉禾一中。1993年正在读高中二年级的王学忠听信社会“法轮功”人员说什么“法轮功”能预测未来,于是就迷上了“法轮功”,并说练“法轮功”能预测高考题。1994年王学忠开始精神恍惚。1996年8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王突然说其父是魔,于是从碗架上取下一把刀向其父头、颈、胸等处连砍17刀,当场将其父砍死。经鉴定,王学忠患了精神分裂症。因修炼“法轮功”使一个好学上进的青年得了精神分裂症,最终导致杀了亲人,酿成一幕人间惨剧。

河南省温县徐堡镇农民陈英杰因修炼“法轮功”,每天忙忙碌碌进行所谓“正法”“讲真相”。即将高考的儿子和参加中考的女儿放学回家,经常吃不到母亲给他们做的热饭。晚上,功友们常到陈英杰家聚会练功、交流心得,致使孩子学习环境很差,影响睡眠。后来,儿子高考落榜,女儿也只考上个普通的职业高中,耽误了孩子们的前程。

别踩“全能神”设的“世界末日”坑

“全能神”邪教宣扬“世界末日”,企图利用灾难,制造恐慌达到骗人入教,乖乖地去“传福音”“拉人头”,最终实现敛财的目的。众多信徒为了蒙“拯救”,放下工作,离开家庭,抛家弃子,甚至有成绩不错的学生,也放弃了高考,去“传福音”“拉人头”最终毁了自己的前途。

2012年,时年读高三的小梅在母亲授意下,在学校内传播“全能神”邪教。小梅发展小莹、小玲、小冰、小强(均为化名)等9名学生信徒。据小玲等人介绍,信奉“全能神”后,他们的思想发生很大的变化,认为“世界末日”快到了,读书没有用处,很多同学经常请假外出参与邪教活动。其中小梅、小强、小冰三人参与邪教后,都放弃高考。小梅的同桌小莹信仰“全能神”后,也整天没有心思读书,只想为“全能神”作工,后来还专门外出传教一个星期,成绩下降明显,高考成绩也受到很大影响。母亲尤某一直劝她不要信教,要认真学习,但无力挽回。尤某和丈夫也因此没有心思上班,家庭不和。在她离家出走期间,尤某更是精神崩溃,还试图自杀。(东南早报《两女传播“全能神” 致三人放弃高考》2014年6月9日)

湖南平江县的胡向阳,2009年2月加入“全能神”邪教后,又把即将参加高考的孙子胡坤拉入“全能神”组织。每当孙子放学回家,爷爷都不让孙子温习功课,跟爷爷一起学习、抄、背、听歌、念“经”,直到深夜。孙子逐渐痴迷其中,学习成绩急剧下滑,可爷爷却认为,到时“全能神”会保佑孙子前途一片光明,不需要去读什么书。后来孙子开始逃学,老师上门家访。爷爷带着孙子依然我行我素,坚定地要为“神”奉献。临高考只有一个月,孙子胡坤精神失常,心神恍惚,医院结论是患有忧郁症和精神病,失去了高考的机会。(凯风网《“全能神”让我孙子错过了高考》2014年6月25日)

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李秀快要升入高三的那年,痴迷“全能神”的母亲看她在书房看书、做题,又前来说什么“神”“世界末日”等。当李秀不予理睬时,母亲冲上来狠狠地扇了她两巴掌,说:“末日都要来了,你死都不知怎么死的,还学什么学!不准去学!”硬是拖着李秀一起到徐州传播“全能神”。在高三的第一学期,母亲找到李秀所在的班级,让她回家一起躲避“末日”,并且劝说其他同学不要再学了,赶紧加入“全能神”才能得救。后来母亲又把李秀的高考课本全给烧了,中断了李秀心心念念的大学梦。(凯风网《痴迷“全能神”的母亲毁了我的高考》2015年6月11日)

如此惨痛的教训告诫人们,“全能神”是如此的冷酷,利用灾难邪说误人子弟,伤害正在高考的学子,其罪行可谓罄竹难书。

别踩“门徒会”设的“信主无师自通”坑

“门徒会”鼓吹“学生信了主,无师也自通”,诱导学子放弃学业,加入“门徒会”邪教组织。陕南的王兰认为自己只要信了“门徒会”,压根就不用上学了,该掌握的知识自然会。因而在压力无限的高三阶段,王兰选择了“门徒会”,选择了传教。而在高考的考场上,王兰填写上名字后,便不再琢磨答题,而是微闭双眼,默默祷告,祈祷神赐予神迹。然而神迹没有到来,录取通知书也没有等来,等来的却是远方打工的父母对这位交白卷女儿的暴打。王兰也彻底明白了,“门徒会”不是什么救世主,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害人邪教,这件事,成为王兰心中永远的伤痛,一生的悔恨。(山东寿光网《高考之后他们为何而哭泣?》2016年11月10日)

书山有路勤为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道酬勤!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高考要想取得好成绩,唯有勤奋努力,无他!

邪教组织蛊惑其歪理的万能坑,诱惑考生踏入,编造以高考“神迹”作见证,只能断送高考学子的前途梦想,家庭未来希望,只能败坏社会风气,破坏国家高考制度。因此,有必要在高考期间重申邪教组织破坏高考的种种伎俩,警醒那些意图利用邪教方法取得成功的考生,放弃幻想,规矩答题,远离邪教,梦想才能实现。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陈哲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