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提醒市民防范“全能神”邪教组织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09:28:42

【中国反邪教网2021年6月10日消息,通讯员:子舒】6月4日,韩国《国民日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指出,“全能神”邪教组织近年来在韩国购房置地扩张势力,肆意哄抬不动产价格;印刷邪教书籍、拍摄邪教视频,并在社交网络传播;大肆宣扬邪教教义,不法活动猖獗,给韩国社会带来诸多负面影响。对此,《国民日报》提醒韩国市民:警惕“全能神”邪教活动,以免造成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

“全能神”邪教组织由赵维山创建,打着基督教旗号,印刷邪教书籍,拍摄邪教视频并制作成CD等,大肆宣扬邪教教义。赵维山还将名为杨向斌的女子包装成所谓的“女基督”“再临基督”,给信徒洗脑,让信徒奉杨向斌为“全能神”。

纵观世界,美国“大卫教派”教主大卫•考雷什自诩为上帝,向信徒洗脑称信教之人死后三日便可复活。因听信邪教歪理邪说,80余名该教信徒集体自焚,酿成了著名的“韦科惨案”。日本邪教“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也曾自封“基督”,让信徒奉自己为偶像,甚至让信徒以数十万日元价格购买教主画像以达到敛财目的;除此之外,“奥姆真理教”还曾指使信徒在东京地铁上发动沙林毒气袭击事件。

从本质上来说,“全能神”邪教组织与臭名昭著的“大卫教派”“奥姆真理教”如出一辙,都是打着基督教的幌子宣扬邪教教义、破坏信徒家庭、非法敛财,甚至不惜歪曲事实来达其政治目的,在多个国家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因此,韩国宗教界呼吁各国在对待邪教问题上同仇敌忾,汇聚本国邪教研究专家力量,共同防范打击邪教组织活动,保护各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和健康的宗教环境共同努力。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子舒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