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温铁路2023年交付 杭州到温州出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
发布时间:2021-06-15 09:32:01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温铁路二期项目全线控制性工程跨杭黄铁路特大桥完成跨大源溪连续梁主墩浇筑,标志着项目推进迈出了坚实一步。

此次首墩施工的跨杭黄铁路特大桥是全线节点控制工程,大桥相继跨越大源溪、杭黄铁路石埠特大桥、杭新景高速等,桥梁总长4149.55米。其中25#墩为跨大源溪连续梁水中墩,基础形式为钻孔桩加承台,是特大桥的“重中之重”。

杭温高铁二期项目自湖杭铁路桐庐东站引出,经桐庐、浦江、义乌三县(市),接入沪昆高铁义乌站,新建正线5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桐庐东、浦江2座车站,全线桥隧占比达94.5%。

全长319公里的杭州西至温州铁路,计划2023年交工验收,全线建成后,杭州与温州直达通行将缩短至1小时,成为两地最便捷的客运通道。

作为以路网功能为主、兼顾城际功能的快速铁路客运通道,杭温铁路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和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形成杭州与温州间最为便捷的客运通道,加快构建浙江省主要城市间“1小时交通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