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716所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 进去健身方便吗?记者为你打探
发布时间:2021-07-19 09:35:11

杭+新闻讯 “暑假学校都对外开放运动场地,预约好场地,刷市民卡就可以进校园尽情玩,不用在公园里与‘人从众’挤啦!”夏日炎炎,正发愁没地方去锻炼的人,都被这条朋友圈吸引了,迫不及待要体验在校园里锻炼的幸福生活。

这个暑假正逢东京奥运会,浓浓的健身氛围有没有激发起你的锻炼欲望?到学校健身是怎样的体验?校门好进吗?趁着刚放假这几天,记者进行了一番体验。

地点:青蓝小学

健身人员:附近高三男生

“太阳大点不怕,我又不是女生”

昨天下午3点,太阳火辣,天气闷热。

记者来到杭州市青蓝小学,只见大门口贴着通知:暑假期间,早上9点到11点,下午2点到6点,学校的操场、跑道、篮球场、足球场、大型玩具区都对外开放。

学校保安师傅透露,只要附近居民办理了“社区居民校园健身智能卡”,就能在规定时间进来锻炼。工作日白天人不多,一般以放假的学生为主。

“孩子们果然不怕晒,打篮球、踢足球不亦乐乎,大多都是结伴而来,要玩了几身汗才肯走。” 看来大太阳丝毫没有挡住孩子们的锻炼热情。

记者也想进去,但被告知没有开通智能卡,保安大叔果断拒绝“开后门”。

记者隔着学校围栏,看里面的室外篮球场上,七八个年轻人在打篮球,跑道和足球场上空无一人。一位刚运动结束走出来的男生告诉记者,他和同学都住在附近小区,下学期读高三,虽然这个暑假课业繁重,“打球出汗,是个让自己放松的好方式,太阳大点不怕,又不是女生。”

保安大叔说,周末人很多,尤其是七月初天还没很热,很多附近居民来走路或者踢球,“人多的一天有上百人。”

附近新华坊的一位王大爷告诉记者,可以进去学校锻炼真的特别方便,就是最近太热了,吃不消运动,等三伏天过去,他要去走走路,“在学校里走路,又安全,跑道又好,这个便民措施真不错。”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