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赶来消暑 杭州周末最高温仅27℃
发布时间:2021-07-19 09:35:11

今夏大容量水杯“出圈” 但你需要注意这个问题

每日商报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大家有没有觉得天气舒爽了一些?杭州市气象台表示,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增厚的云层挡住了阳光,再加上东南风送来凉爽,高温得到了缓解。

而让人期待的是,接下来的天气可能会更舒适。

昨天,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生成,它对本周杭州天气具有决定性意义。不过,由于“烟花”的周围存在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北方高压、热带低压等多个天气系统在“指手画脚”,甚至东侧的热带扰动也来“捣乱”,“烟花”一时晕头转向,找不到前进的道路。所以世界各大数值模式对它的预报路径集合几乎可以用“一团乱麻”来形容。

好在,对于台风未来西行这个大方向还是比较确定的,根据目前的预测,“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40-48米/秒,14-15级)。周三移入东海海面,然后逐渐向台湾岛东北部沿海靠近,擦过台湾岛北部后,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

至于“烟花”最终将会在哪里“绽放”,目前还难以下定论。市气象台表示,它的路径越靠北,对杭州的影响就越大。

目前来看,本周前期杭州受到偏东气流影响,阵雨、雷雨天气增多,周四以后,随着台风靠近大陆,降水会更加明显。关于后续的台风影响情况,大家要持续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

与此同时,随着降水加剧,气温还将会有进一步降低,尤其是本周五至周日,最高温只有27-29℃。

高颜值的配饰、贴心的懒人神器…… 大容量水杯今夏走红

台风,是高温天的“解暑神器”,而对于我们来说,多喝水,也能起到降温消暑的作用。

不少人表示,一个好看的水杯可以激发喝水的动力。今夏什么样的水杯成为大家眼中的“香饽饽”?怎样喝水才是健康的呢?记者也进行了走访调查。

当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上输入“水杯夏季”进行搜索后,页面显示的水杯产品琳琅满目,各种样式的水杯看得人眼花缭乱。

其中,销量最高的是一款带有可爱图案的圆台型大容量水杯,月销量已经超过9万件,评论也有1.8万余条。

客服表示,这款杯子是今年夏天的新款,配备有DIY贴和便携背带,无论是造型还是颜色,都是相当吸睛,非常受年轻女生的喜欢,很多消费者都会把它当成一种配饰来购买。

记者发现,同类的大容量水杯推送率非常高,很多商家还会将其推送到店铺首页,而且销量也是很不错,不少都达到了上万的月销量。

为什么大容量水杯会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它真的好用吗?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

“好看的水杯才会让我有喝水的动力!”宋小姐表示自己在地铁上看到其他小姐姐背着这样水杯,立马入手了一个,“它颜值实在太高了,日常可以当成一款时尚单品,而且杯子上还有刻度和喝水时间,每天就像打卡完成任务一样,喝水也有动力了。”

这个回答也得到了一位四岁宝妈的认可,她表示自家小孩不爱喝水,但这类杯子可以让小朋友自己贴喜欢的贴纸,现在喝水都积极起来。

在徐女士看来,大容量水杯就是一款贴心的“懒人神器”。

“虽然办公室里饮水机离我才几米,但每次起身去倒就觉得麻烦,忙的时候根本没时间离开座位,所以平时喝水很少。”徐女士说,“现在有了这个杯子,一天的量一次性倒好,想起来就能马上喝到。”

不过,王先生也遇到了一些烦恼,当时购买大容量水杯的时候觉得又酷又方便,但是发现清洗并不方便,很多种刷子都刷不到底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实习记者 刘迅 制图 陈刚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