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生成 本周“退烧” 雨水增多
发布时间:2021-07-20 09:14:38

富阳日报讯 经历了“三伏天”第一轮“烤验”后,富阳终于迎来“退烧”。新的一周,高温缓解,雨水增多,还可能遇上台风。

刚刚过去的周末,副热带高压系统撤出,富阳上空云量增多,最高气温跌落到35℃以下。这样的天气趋势,有利于台风快速发展。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昨日凌晨2点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烟花”未来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40—48米/秒,14—15级),将于7月21日移入我国东海海面,然后逐渐向台湾岛东北部沿海靠近,擦过台湾岛北部后,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

目前来看,台风“烟花”本周可能正面袭击福建、浙江沿海地区,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同时,我国南海海域还有一个热带扰动正在活动,可能形成“双台共舞”的局面。所以,未来几天台风的走向和强度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对富阳来说,受台风“烟花”影响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区气象台预测,受到偏东气流影响,今天到周三,阵雨、雷雨天气增多,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大到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前往山区避暑的朋友要注意防范。同时,高温继续隐退,每天的最高气温在31—34℃。

本周四开始,随着台风“烟花”靠近,降雨将变得更加明显。同时,气温进一步回落,预计7月22日至24日最高气温降至26—29℃。

7月21日和22日,我们将先后迎来“中伏”和“大暑”。从节令上说,接下来是一年中最“煎熬”的日子,不过,随着台风靠近以及副热带高压减弱,今年7月下旬的开头,有望在凉风凉雨中度过。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胡红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