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聊科普”宣讲 反邪知识进门
发布时间:2021-07-23 17:05:00

滨江区浦沿街道携手“滨江六校反邪联盟”开展反邪宣传活动

近日,由滨江区科协、浦沿街道、浙江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组成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团,开展以“医聊科普.科学反邪”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讲团一行走进滨文社区进行反邪教相关知识宣讲及科普知识宣教,将反邪教知识、红色党史知识、生物医学知识送到了社区群众家门口。

“阿姨,邪教组织就是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教主,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在浦沿街道社区,宣讲团成员林雨朦正在向宣传展板前参观的居民介绍邪教基本特征、主要危害、骗人手法等知识。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宣讲团成员发放宣传材料,并向居民面对面的讲解反邪教知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问卷调查,并在“ 传承红色基因,共创‘无邪年代’”宣传横幅上签名承诺,积极参与反邪行动。期间向居民群众发放反邪宣传资料、环保袋等200余份,呼吁居民始终相信科学知识,坚决抵制邪教。

此次反邪宣传以科学文化专业知识为支撑,融合宣讲反邪教知识,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青少年群体学习红色党史知识、医学科技知识,增强识邪、防邪、反邪意识,自觉抵制邪教,共同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一己之力。

来源:滨江区浦沿街道   作者:占燕丽 周海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