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列车必须经过消杀才能投入运营 市民坐地铁飞机需要测温、亮码、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1-08-06 09:36:44

每日商报讯 目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

昨天,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杭州地铁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持续做好各项举措,全力保障市民乘客安全出行。

大家最关注的是每天在路上运营的地铁有没有做好消毒工作?

记者了解到,杭州地铁在每日早晚高峰结束及当日运营结束后,严格执行车站、列车清洁消毒工作,主要是对乘客高频率触摸的电梯扶手、自动售票机屏、安检机、列车内扶手、拉手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清洁,为乘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

“每辆列车在行驶结束后,必须经过消杀处理才能投入到下一轮运营工作,确保车厢内的安全环境。”杭州地铁工作人员说。

为便于乘客随时了解地铁防疫消杀情况,杭州地铁自主研发了消杀码系统,在车站张贴查询二维码,乘客可通过手机扫码查询站点消毒情况。此外,杭州地铁每个车站均设置了隔离留观区,遇有需要时,将会在第一时间启用。

目前,杭州地铁在每个车站进站口安检处放置红外线测温仪,实时监测进站乘客体温。

杭州地铁提醒广大乘客,乘坐地铁时请全程佩戴好口罩,地铁区域人流密集,车厢内不要偷偷脱下口罩。乘客进站主动出示健康绿码,进站口安检处放置有红外线测温仪,量好体温后可进站乘车。在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后,勤洗手、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另外,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对所有进入航站楼的旅客,仍然采取体温检测、亮码通行和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

旅客进入航站楼前,需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脱下帽子接受测温,并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在值机、安检等排队时需要保持一米距离;登机时也要保持一定距离,按照工作人员提示进行手部消毒;登机后也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配合机上二次体温检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丁岚 朱建美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