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台风“烟花” 这些亚运场馆成为他们临时的“家”
发布时间:2021-07-27 10:03:03

每日商报讯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杭州市内各亚运场馆情况如何?人员保障是否到位?记者从杭州亚组委了解到,不少场馆在提前做好抗台防汛的同时,已经变成了人民群众转移安置的应急避险安置点,成为了他们临时的“家”。

7月24日晚,上城区体育中心亚运场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江河汇新鸿基项目中的中建八局四局,中铁隧道等的500余名员工。

这个近期刚完成改造提升竣工验收的亚运场馆,成了受台风“烟花”影响转移工人的应急避难场所,也是上城区目前最大的避难安置点。

除此之外,上城区李宁体育园和上城区山南基金小镇羽毛球训练基地两处临时安置点也接待了共计780余名人员临时避险。

本次浙江防御台风“烟花”最大的集中安置点,则设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杭州2022年亚运会壁球比赛场馆)。从24日晚5点至25日凌晨,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启动全域在建项目工地人员应急安置工作,向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连夜转移安置避险人员2.3万余名,共涉及全域45个建设项目近200余个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

国博中心为安置人员开通展厅7个,使用安置面积7万平方米。作为杭州G20峰会的主会场,国博中心自安置点开放以来,一直井然有序。为了能够给广大建设者提供一个温暖的避险港湾,钱江世纪城也全力做好安置场所内的人员管理、疫情防控、生活卫生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此外,临安文体会展中心内也安置着3500名民工,他们主要来自中心周边区第一人民医院、世茂酒店、锦南宝龙广场、太保家园、上海宝冶建设等在建工程。

得知台风来袭的消息后,考虑到险情下民工活动板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中心紧急打扫清空训练馆一楼通道、主场馆楼下外围通道、体育馆贵宾通道、地下停车场F区、网球场、新锦集团大门通道等六大区块作为避灾安置点。

和临安文体会展中心相同,滨江区体育馆同样也成为了避灾安置点。自7月25日下午开始配合住建局接收附近工地的建筑工人,截至目前接收人数为368人。

这些工人大多来自滨江区体育馆附近的几个工地,受台风影响,他们本来住的工棚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体育馆将二楼的副馆清空,用于工人们避难休息,同时提供水、电、通风等所有能提供的服务,并配备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巡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雨菲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