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去打卡“星空隧道”!还有这些工业旧址改成的网红景点,你去过几个?
发布时间:2021-08-09 09:29:40

杭州发布消息 一个拥有180多米星空隧道,8000平方米星际体验馆,360°都是星辰大海的景点居然是一个废弃隧道打造的……除此之外,杭州还有许多改造(升级)旧址的文旅项目,你去过几个?

废弃隧道→星空隧道

效果图

“星空隧道”位于桐庐县旧县街道母岭村母岭山山脚,由废弃隧道改建而成。项目总面积约有8000平方米,其中隧道内面积约5000平方米,长度180多米。目前主体已基本完工,预计将于10月正式对游客开放。

地理位置示意图

360度环幕投影让人仿佛身临其境,使游客有沉浸式体验感。

效果图

项目通过仿星系结构进行主题设计,内部设有桂花酒文化展示、储酒以及设备服务空间等功能区域。而室外则设有彩色花田、星空帐篷、演艺草坪等特色景观,未来将打造成一个集酿酒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星际空间体验馆。10月,我们一起去桐庐“追星”吧~

效果图

其实,像“星空隧道”这样通过改造(升级)旧址的文化旅游项目,在钱塘江流域还有很多。

造纸厂→浙美·江堤艺术园

富春江畔的浙美·江堤艺术园是之江文化产业带重点项目之一。

该园区以存量造纸工业厂房为蓝本在保留历史痕迹的前提下,用艺术的表现手法,打造成为一个集艺术智造体验、艺术农业观光、艺术教育培训、艺术陈设展览为一体的综合文创园区。

双流水泥厂→艺创小镇

走进西湖区艺创小镇就能看到粗糙的老墙、斑驳陆离的标语,现代式景观电梯、巨大的艺术展览的广告牌,现代与复古在这里得到巧妙融合,这里也是热门影视剧的取景地之一。

这么一个富有艺术气息的地方,40年前,这里曾是红火一时的双流水泥厂,如今,这里已变身为西湖区、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三方合作共同打造的“艺术+”小镇。

之江水泥厂→滨江工业遗址公园

在滨江区闻涛路两侧、新生路以南,一片偌大的土地上“站”着几根圆滚滚的大柱子,这里是滨江工业遗址公园的所在地,公园分东西两园由跨闻涛路机动车道的天桥相连。

如今,这几个“大圆柱”已经成为承载城市工业发展历史的新地标,“大圆柱”内设有电梯可到达顶楼平台,之江大桥、最美跑道和待开发的智慧新天地区块尽收眼底。

铁路站点旧址→白塔公园

白塔公园位于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山景区南缘,公园是以“闸口白塔”为核心,集历史建筑和铁路工业遗存保护与利用的一座城市文化公园。

江墅铁路是浙江省历史上第一条铁路,而闸口站是江墅铁路南端的起点站,旧址就位于白塔公园内,公园至今仍保留并展示了很多铁路遗产相关内容,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有历史工业气息的休闲场所。

车把厂→2050营地@桐庐

2050营地@桐庐在“2050大会”的背景下应运而生,位于桐庐县桐君街道牛山坞26号未来产业园内,为全世界青年人提供了交流、研讨、合作的发展空间和团聚场所。

就是这样一个带有年轻、科技标签的地方,在此前还是个渐渐荒废的老车把厂。现在旧厂房已大变样,周边的道路、绿化、环境等也有了新变化。

横山钢铁厂→建德航空小镇

建德航空小镇位于省级建德经济开发区,2018年,小镇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全省通航类特色小镇中属于首个。

小镇其所在的核心区域,几十年前是盛极一时的横山钢铁厂。2013年,这片工业遗存迎来新的转机,小镇保留了原有的工业文化元素,又融入现代化特色,按照5A级景区的建设标准打造通航文旅板块。

短短几年,建德航空小镇得到了快速的发展,飞机餐厅、航空科普中心、航空主题酒店、热气球基地、火车主题广场等项目均对外开放,在这里可以体验航空元素的独特魅力。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拥江发布、上城发布、美丽西湖、滨江发布、桐庐发布、建德发布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