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科技学院“星火映青山,红雨润南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出发啦!
发布时间:2021-08-11 18:10:00

“阿姨,现在很多邪教都是打着‘为你好’的名义来的,您可千万不要相信啊,有什么困难还是要找政府。”天台南屏乡翠东村里,一群大学生正在挨家挨户走访着。原来是浙江科技学院“星火映青山,红雨润南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南屏乡开展反邪教主题宣讲活动。

8月6日,浙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化整为零,分为五支宣传小队,分别前往翠东、前杨、敏寮等14个村庄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反邪教宣讲行动。同学们根据不同群体受众采取了不同的宣讲方式。有经典案例型,讲述一些有关中老人被骗信仰邪教的生动案例;有邪教类别型,为他们详细地讲解了法沦功、全能神、门徒会等常见邪教类型;有防范警惕型,围绕邪教“自称一尊神,建立权威”、“唬你一神迹,展现能力”、“画你一个饵,给你利诱”、“注你一毒针,对你控制”、“砌你一堵墙,对你掌控”、”吓你一根棒,向你威胁“等6个套路开展宣传,提醒村民要拉紧思想防线,提高防范能力。

“原来这些都是邪教啊,我会跟家里老婆子说一下提高警惕的,下次看到就告诉村干部,免得上当受骗。”日新村的张大爷对前来宣传的同学们笑着说道。

随着邪教宣传手段越来越多样化,也越来越隐蔽,反邪教宣传显得尤为重要,浙江科技学院“星火映青山,红雨润南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利用走村入户的宣讲让村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关于反邪教的知识及对策,增强村民们的反邪教意识,面对邪教能保持清醒的头脑。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走访150多户,发放反邪教知识宣传单200余张,为南屏乡反邪教工作贡献了来自“00后”的一份力量。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王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