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天气完美收官 2022年第一场雨今晚就到
发布时间:2022-01-04 15:09:22

杭州日报讯 杭州市气象台做了一个小结:刚过去的2021年12月,全市平均气温6.8℃,与常年同期(6.8℃)相同;平均降水量24.0毫米,较常年同期(49.1毫米)偏少51.1%。

这个“多晴少雨”的格局连带着元旦假期也沾了光——根据市气象台数据,昨天白天杭州的最高温度达到了14.7℃,可以说是个相当舒服的元旦假日了。

带来温暖的同时,是杭州已经近十天没有下雨了,市气象台预计,小长假过后,连日晴好天气的格局将被打破,新一轮降雨将逐步铺展开来。

今天夜里受到暖湿气流发展的影响,雨水将悄悄潜入杭州,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降雨增大、范围扩大。不过雨水持续时间不长,6日就转为阴天了。

但雨水只是暂时退却,7—8日又有一个弱降雨过程。9日以后虽然天气转好,但是在冷空气作用下,杭州市区早晨最低气温会回落到0℃—1℃,郊区就在0℃以下了。

也就是说,本周虽然以晴暖开场,但是周三以后多湿冷天气了,再到下周,又回到干冷了。处在数九寒天里,冷,是天气的主流;暖,昙花一现,稍纵即逝。提醒各位市民朋友,防寒保暖仍不能大意,今天起出门还要记得带把雨伞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