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依旧淅淅沥沥 下周迎来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2-03-22 11:55:16

杭州日报讯 昨天又是淅沥沥的一天。入春以来,大家算算,杭州都下几天雨了?

杭州气象台预报说,预计本周22日—27日依然春雨不绝,明显降雨过程会有两次,分别是22日和25日。其中,今天阴有中雨,淳安、建德等南部县市局部有大雨;今天夜里,随着一股冷空气南下,把雨区赶向南方,杭州近期的连续阴雨天气将暂时停止,直到25日又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

受雨水影响,这两天又仿佛冷回了冬天,最高气温只有10℃左右,还湿冷湿冷的。虽然本周雨水不止,但终于迎来回暖的消息。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三、周四将会转为多云,白天气温升高,特别是周四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20℃左右,但早晚寒凉。由于前段时间是先降温后下雨,格外湿冷,但这回是先升温后下雨,虽然潮湿但不阴冷。

“像周五虽然有雨,但最高气温仍在20℃以上。”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

周六白天,一股新的冷空气抵达,天气再次转好。但这股冷空气势力比周初更加强劲,所以周日起气温将明显回落,但接下来的好天气也会保持得更久。下周,当春雨已经退去,春风变得柔软,春暖花开的日子又将款款走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