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期间如何保证赛事正常运行?萧山这个场馆迎来首场模拟考
发布时间:2022-04-11 10:02:37

每日商报讯 冲、 劈、砍……近日,随着“韵味杭州”航民杯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套路、散打)锦标赛(甲组)开赛,萧山瓜沥镇文体中心体育馆内响起阵阵回声。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45支代表队共计460余名“武林高手”及随队人员齐聚于此,角逐各项赛事宝座。

上午9时,男子甲组长拳正式开始,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较量,来自嘉兴一队的16岁小将彭润东以9.42分摘下桂冠。温州一队的蔡尹童和湖州一队的南文广分获二三名。

赛场上霸气十足,赛后面对采访,这位新科冠军有些害羞。不过谈起对于场馆的初体验,小彭直言非常值得,“为了参加今天的比赛,我提前准备了两个多月,和以往参加的项目相比,今天场地不仅更大,垫子也要柔软一些,可以让我弹跳更高。”

由于年龄受限,这些小运动员们还无法站在今年9月亚运会的赛场,对于这场即将到来的体育盛会,小彭毫不掩饰期待与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取得佳绩。”

记者了解到,在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瓜沥文体中心将承担武术、卡巴迪、跆拳道三项赛事,预计产生17枚亚运会金牌、10枚亚残运会金牌。

此前,场馆进行土建装修、专项照明、智能设施等10大项目的改造提升工作并顺利通过验收。作为升级改造后的首秀,对于场馆运行团队来说,“韵味杭州”航民杯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锦标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模拟考。

如何在疫情期间,保障赛事顺利举办是场馆运行团队的首要任务。为此,瓜沥镇按照亚运赛时的标准开展包括竞赛组织、安全保障、志愿服务、媒体宣传、后勤保障在内的业务实战演练。

“本场赛事是一场全方位检测,除了测试运行团队的组织能力,也考验场馆硬件承载能力。对于运动员和技术官员,我们做到了全闭环管理。比如从酒店到比赛场馆全程采用接驳车,这也是模拟了正式赛时管理模式。”瓜沥镇党委委员、萧山瓜沥文化体育中心媒体副指挥长张婷介绍,在4月23日场馆还将迎来一场全国卡巴迪邀请赛。“届时,也将是一场不小的考验。此外,亚运期间,留给我们转场的时间比较短,正好可以利用这次机会考验一下转场能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单婷婷 记者 周雨菲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