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杭州将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全市将设立不少于10000个采样点
发布时间:2022-04-28 10:21:31

每日商报讯 昨天,杭州发布常态化核酸检测政策:从今天起,杭州将在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钱塘区及西湖风景名胜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其他区县(市)同步参照实施。

政策今天推出,市民朋友在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即可。后续每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即可正常出行。

据了解,为了保障检测力量充足、检测及时,全市将设立不少于10000个采样点,按照就近就便原则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要。比如,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周边)等场所增设采样点。同时,增设多种形式流动采样点;因地制宜在符合条件的公共服务中心开展核酸检测服务。按照应设尽设原则,所有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包括省级医院)及社区(乡镇)卫生服务中心均开设核酸采样服务等。

市民朋友可通过“健康码”页面、高德地图及杭+新闻等媒体客户端查询。

针对没有手机的老人、小孩或其他特殊情况,杭州还推出“扫证”模式,通过身份证进行验证即可。

为了减少核酸检测带来的人员聚集,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及时关注采样点相关信息,结合生活工作情况,合理安排采样时间。同时,提醒市民朋友们在核酸采样时注意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有序排队,不扎堆、不交谈,并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