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完成60余个点位、30余吨垃圾清运 杭州这位“城市美容师”扛起封控区垃圾清运重任
发布时间:2022-04-28 10:21:31

每日商报讯 “非常感谢李运涛师傅帮忙!”“李师傅太不容易了,特别是这种困难的时候”“除了感谢还是感谢”……近日,在垃圾直运的微信群里,半山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用手机拍下李运涛在雨中艰难作业的身影,一时间大家纷纷留言点赞,感谢他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担起半山街道封控区域的垃圾清运重任。

李运涛是拱墅清洁直运分公司一车队三片区的班长,平时主要负责半山街道、康桥街道等区域的垃圾清运协调工作。

4月19日,半山街道因疫情实施封控措施,住在田园夏意社区的李运涛变成了黄码。4月23日中午,经过四天连续的核酸检测,李运涛的健康码成功转“绿”,他第一时间与半山街道取得联系,告知街道自己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并签订了“两点一线”承诺书。在完成相关手续后,李运涛即刻赶赴单位,主动投入到被封控的半山街道清运垃圾。

正常情况下,垃圾清运工作是配备1名司机、1名集运员的,由于一线人手不足,李运涛将原本调配给他的集运员“赶到”其他线路上。自己则穿上防护服,承担起两个人的活,每天开车到半山路和半山东路沿线装运垃圾。

从4月23日到27日,李运涛一个人每天要跑三趟车,完成60余个点位、500多个垃圾桶、30余吨垃圾的清运工作。

“我早上8点多出门要吃饱一些,因为一趟收运结束吃上中饭已经是下午三四点钟了。”李运涛笑着说。

听到大家频频给他点赞的消息,这位大男人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这是我们‘环境人’该做的事情,我们干这份工作从来不讲辛苦,做就一定要把它做好。”

其实,像李运涛这样的“城市美容师”还有很多,记者从市环境集团了解到,本轮疫情市环境集团共安排清洁直运正常运营线路442条,优化整合线路34条。另外,受影响的14条线路,昨天仍有38名员工在顶岗工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裘丽 记者 许成慧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