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小孩出行无法扫码怎么办? “帮扫·杭州的温暖”功能上线
发布时间:2022-04-29 14:33:13

每日商报讯 昨天起,杭州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市民们乘坐公共交通、进入公共场所,“扫码”成为了必备动作。

为了保障老人、小孩等无智能手机、无法携带手机人员的出行问题,让市民朋友感受杭州温度,日前,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同杭州城市大脑技术与服务有限公司在健康“四码一屏”页面推出了“帮扫·杭州的温暖”功能。

有了这个功能,持有智能手机的人就可以点击场所码页面的“帮扫·杭州的温暖”入口,通过扫描被帮扫人的身份证号码助其完成扫码。帮扫成功后,原先显示“已扫码”的地方将会显示“帮扫成功”,被帮扫人可顺利解决出行问题。

据悉,目前该功能仅支持身份证扫描,后续将根据推广情况陆续上线市民卡、护照、港澳居民、台湾居民等证件的帮扫功能。

从“扫码”到“被帮码”,动作的改变让无法顺利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也能顺畅出行,切实解决民生痛点,体现杭州智慧城市的温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苏思妮 记者 许成慧   编辑:陈俊男